德州市区部分供热管网及小区开始注水 市民需留意

2016-10-10 19:44: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0月10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窦岩岩)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冬季供暖再一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10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目前德州市中心城区供热中线、北线的主管网以及二级管网,已于10月8日下午陆续启动注水工作,供热南线热网项目仍在紧张施工中,计划在今冬投入使用。

  据了解,正式供暖前,供热管网要经过检修、注水试压、冷循环、热循环在内的四个步骤后才能具备供暖条件,一般这四个步骤自10月中旬开始进行,到11月上旬结束。提前给供暖管网注水可以及时发现处理管网的“跑、冒、滴、漏”等问题和隐患,以确保设备管网状态良好,保证今冬供暖运行质量。

  目前,由德州市热力公司负责的供热中线,新源热力公司、德州高铁新区热力公司负责的供热北线已启动注水工作,二级管网充水打压同时陆续进行。

  随着注水工作的开始,中心城区供暖进入倒计时,各供热企业进入供热临战状态,试压、缴费、维修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准备中,根据《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11月8日将开始进行热循环,确保在11月15日达到正常供热标准。

  据德州市公用事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小区供热管网注水前,供热企业会提前5天,在小区公告栏、单元入口处等醒目位置张贴注水通知,用户可留意通知中的注水时间,届时家中留人,并检查好室内供暖设施是否有渗水、漏水的情况。

  需要提醒的是,供热系统注水试压开始后,系统中将一直保持满水带压状态,期间,用户切不可私自拆卸家中的采暖设施,以免造成漏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德州市2016-2017年度供热时限为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中心城区各供暖企业今冬取暖费缴费已经开始,今年取暖缴费政策与去年相同,即按建筑面积居民取暖费为22元每平方米;非居民取暖费为30元每平方米;城市低保户取暖费为15元每平方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数百名海内外人才陆续报到 省第九届海洽会明开幕

    W020161009713746978534.jpg

    大众网记者从省第九届“海洽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组委会了解到,10月12日,盛会将在德州市隆重拉开帷幕。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布展工作全部结束,德州市正在全力做好接机、接站工作和报到、入驻服务,数百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今天陆续报到。 [详细]

    2016-10-11大众网
  • 德州中心城区已累计发放不动产证3115本

    11.jpg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自2015年底德州市开始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以来,截至9月底,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115本、证明615份。按照上级统一安排,9月底前德州辖区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10日,记者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土局窗口看到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民排起长队。 [详细]

    2016-10-10:大众网
  • 德州8月份空气环境质量情况出炉 PM2.5德城最低

    141136wz54x4jsqf6f5t0d.jpg

    10月10日,德州市环保局公布了8月份全市空气质量情况,其中PM2.5最好的是德城区38μg/m3,最差的是陵城区、运河经济开发区47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全部改善。PM10方面,全市13个县市区全部改善,其中陵城区改善幅度最大为40.87%,德城区改善幅度最小为21.9%。 [详细]

    2016-10-10:大众网
  • 德州玉米收获结束 小麦播种面积逾八成

    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截至10月10日15时,我市共计收获玉米775.7万亩,玉米收获基本结束,其中机收玉米面积748.97万亩,机收率96.6%。播种小麦629.06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82%。[详细]

    2016-10-11:德州日报
  • 山东齐河:党支部领创合作社 富村强农固根基

    10月8日,大型拖拉机拉着“播种、施肥、碾压”一体耧,轰隆隆地几个来回,山东省齐河县华店镇巨庄村村民巨方福的30亩小麦就种完了。“农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农机合作社”是齐河针对县情实际、顺应农业发展情势、深入调研做出的决策。[详细]

    2016-10-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