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58家企业因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被约谈

2016-10-14 09:49:15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红省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德州市公安局自8月19日起开展了重点车辆、重点隐患、重点违法“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10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公安交警连日来开展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截至目前58家企业因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被约谈。

  据悉,为防事故保安全,8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针对如何加强源头管理、深化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以及加大路面管控等问题进行了具体部署。8月19日,德州市公安局决定自当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交通安全集中整治,针对重点车型、重点路段及重点违法行为进行详细部署,同时明确了责任路段、责任单位和责任民警。

  为综合治理“交通难题”,全市公安交警整治交通安全突破了“三大重点”:他们将大货车、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农村面包车、变型拖拉机等车辆列为“重点车辆”;将国省道平面交叉路口、客运班线集中路段、学校周边道路、农村集市和城乡结合部等人群聚集区域等道路安全设施缺失以及事故多发的隐患路段列为“重点隐患”;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闯红灯、准驾车型不符、涉牌涉证、酒驾毒驾、逆向行驶、强行借道超车、农用车违法载人、非法改装和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列为“重点违法”。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建筑工地、料场、市场等重点场所,对辖区货车、客车进行了集中摸底排查,并建立起了动态管理台账,坚决从源头消除隐患。同时指导运输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开展驾驶人安全行驶和文明行车教育。

  为确保路面交通安全管理到位,交警还科学调整了勤务模式。他们通过对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梳理当前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重点城乡结合部和新建、改建的城区路段,坚持“巡守结合”的原则。结合实际、统筹天气变化,交警加大了对午后、凌晨2时至5时事故多发时段巡逻管控力度,从严整治酒驾、毒驾、渣土车、工程车野蛮驾驶、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形成动静结合、巡守结合的管理态势。

  数据显示,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平稳良好,58家企业因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被约谈。(通讯员杨红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山东省最美孝德家庭评出 德州3家庭上榜

    download.jpg

    日前,由省妇联开展的寻找山东省最美孝德家庭活动落下帷幕,50个家庭被推选为首届山东省最美孝德家庭;30个家庭被推选为提名家庭。我市3个家庭获奖,4个家庭被提名。 [详细]

    2016-10-14:德州日报
  • 提醒:供暖缴费卡遗失可到热企营业厅补办

    u=2267788729,2528208531&fm=21&gp=0.jpg

    随着供暖季的不断临近,目前部分供热企业自管小区的用户可以交纳取暖费,自管小区的住户可以拿着缴费卡到指定银行交纳。凡持有德州新源热力公司供热缴费卡的用户,可选在市内中国银行、农商银行任一网点或者德州新源热力公司客服大厅进行交费。[详细]

    2016-10-13:德州广播电视台
  • 大咖云集!近50名国内博士后进行项目对接洽谈

    国内博士后正在与相关部门人员进行项目对接洽谈.jpg

    12日,中国山东第九届海洽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开幕,随后,作为会议十大对接洽谈活动之一的博士后项目对接洽谈会举行,国内近50名博士后带着自己的专利、技术和项目,与省市重点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和技术项目合作。[详细]

    2016-10-13:大众网
  • 夏津男子车上装“彩灯”耍酷被罚两千

    7407306513270153843.jpg

    夏津一男子为使自己的爱车更加炫酷,给汽车装上一排彩灯,只要上路便打开炫耀。经民警检查,这种车灯是标志灯具,在我们国家红蓝色标志灯具为警用,黄色标志灯具为工程抢险专用、蓝色标志灯具为急救专用,红色为消防专用。[详细]

    2016-10-13:德州广播电视台
  • 山东省第九届海洽会结硕果 40个代表项目签约

    1111.jpg

    10月12日,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经过洽谈和交流,取得了可喜成果。为展示大会洽谈成果,促进合作交流,10月12日下午17:00,大会选择了40个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在德州市会展中心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详细]

    2016-10-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