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12时起 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2016-10-18 13:32:18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目前我市空气污染指数(AQI)已大于200,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预测未来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AQI)仍将维持在200-300之间,且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依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决定从10月18日12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Ⅳ级(蓝色)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1)城市主干道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

  (2)强化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场扬尘控制措施。

  (3)倡导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化工、钢铁、水泥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业,根据大气污染情况适当调整产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4)倡导公众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5)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健康提示信息,提示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采取防护措施。各县(市、区)立即启动各自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同步落实Ⅳ级应急响应措施。(来源:德州环境微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S105济聊线德州段主体改建下月完成

    11.webp (1).jpg

    17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备受关注的S105济聊线德州段改建工程改建段(原齐南路)现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据了解,S105济聊线德州段公路改建工程全长32.486公里,一级公路标准,计划总投资49990万元。[详细]

    2016-10-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停电通知】10月24日—28日德州部分区域临时停电

    11.jpg

    2、2016年10月24日8:30至12:00,因变压器检修,10kV1#红旗线东方家园#1、#2台区高压开关至末端临时停电,受影响的用户有:东方家园#1、#2台区等。8、2016年10月28日5:30至15:00,因更换导线,10kV化小Ⅰ线马厂分支线自落闸至末端线路临时停电,受影响的用户有:乐泰建材、马厂农水等。[详细]

    2016-10-1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九成多小微企业发展仍以自有资金为主

    11.jpg

    为了解德州小微企业发展及融资状况,掌握其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地方政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参考,近日,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结合三季度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数据。调查结果显示:92.7%小微企业发展仍以自有资金为主,小微企业群体中存在钱多多干,钱少少干,没钱不干的消极态度。[详细]

    2016-10-19:齐鲁壹点
  • 热闹!老年人运动会趣味横生【组图】

    托乒乓球跑步.jpg

    10月18日上午,由德城区老龄办主办的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在德州市五环体育场举行。来自老年大学、老年歌舞团以及附近社区的30余位老年运动员进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趣味运动项目的“大比拼”。 [详细]

    2016-10-18:大众网
  • 德州中心城区27个老小区纳入集中供暖

    11.jpg

    17日,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冬中心城区将有27个老小区将告别土暖气、锅炉供暖等方式,纳入集中供暖。新华书店宿舍也是今年纳入集中供暖的老旧小区,改造面积1900余平方米,目前工程也已接近尾声。[详细]

    2016-10-1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