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编制文化精准扶贫地图 一点可查省定贫困村具体情况

2016-10-23 08:22:1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奏嘛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我市将编制文化精准扶贫地图,“一点可查”全市每个省定贫困村的具体情况,包括每个村的村容村貌、基础信息、文化建设现状以及文化需求等。

  据了解,我市依托省文化厅官网建设全省贫困村文化精准扶贫地图的契机,编制全市文化精准扶贫地图,在每个贫困村采集101项数据,实现贫困村无遗漏、全覆盖,做到“四个标注”。一是标位置,标注贫困村的具体地理位置,实现可查询、可导航。二是标资源,标注贫困村及贫困村周边的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非遗项目、文化院团等文化资源。三是标需求,标注贫困村现有文化基础条件、文化需求项目。四是标进度,标注每个贫困村文化扶贫工作进度情况。

  在此基础上实现点、线、面和动态的数据自动生成分析。“点”是指可以查询每个省定贫困村的具体情况,包括每个村的村容村貌、基础信息、文化建设现状、以及文化需求等。“线”是指对每个单项工作情况,比如对传统手工艺品开发利用情况进行统计等。“面”是指对县市区整体文化资源、文化需求、扶贫进度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目前,我市组建的县、乡信息采集队伍已完成了数据采集工作。

  另外,今年我市投入350万元,用于提升文化大院、开展培训等文化惠民活动,推动文化精准扶贫纵向开展。 562个省定贫困村建成标准的综合性文化活动室,每个活动室建设面积达到90平方米以上,覆盖率达到75%。有线广播电视信号和无线广播电视节目通达每个贫困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