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三批优秀中青年干部赴浙江大学学习

2016-10-23 10:12: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董天力

  大众网德州10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范宜超)10月22日,德州市·浙江大学第三期“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管理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沈文华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办学特色等情况,并从发挥浙大优势,注重资源整合,加强班级管理,打造示范班、模范班讲了意见,并希望各学员牢记德州市委领导的重托和要求,珍惜机遇,深入学习,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仪式上,培训班班长、市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强代表班集体接受班旗,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时长健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浙江大学经济学员国际经济学系副教授郑加成博士以《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分析》为题讲了第一课,从把过往中国投资过剩的生产能力,通过“一带一路”释放到国外去;把过往中国如饥似渴的消费能力,通过“自贸区”吸收到国内来;把过往中国盲目乱窜的巨额货币,通过“股票市场”间接转移到实体经济去;把过往中国无处可去的外汇储备,通过“亚投行”投资到准同盟国去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政府谋划的大战略。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牢记组织嘱托,切实踏下身子、沉下心来,潜心学习,刻苦钻研,严明纪律、严格要求,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不辜负市委和领导的期望,向德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了解,按照干部培训计划,今年德州市将继续选派5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到浙江大学脱产培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场雨冻成“汪”!德州3天内阴雨为主最低温5℃

    11.jpg

    昨晚一场秋雨,一直到今天中午才停。这让德州市民普遍惊呼:简直瞬间冻成了“汪”!但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明后天德州天气仍然以阴雨为主,而气温甚至是坐上了“滑梯”一直溜到了5℃。 [详细]

    2016-10-22:大众网
  • 大众网小记者DIY创意饼干 变身快乐的“烘焙师”

    11.jpg

    香甜可口的饼干是每个孩子的最爱,能亲手做造型别致的饼干更是让小记者们过足瘾。10月22日,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旭诺至爱DIY烘焙工坊,在快乐的时间里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享受最甜美的味道,分享参与的喜悦。 [详细]

    2016-10-22:大众网
  • 德州市中心城区9所学校今冬纳入集中供暖

    11.png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学生能否温暖过冬再度成为家长和热力部门重点关注的供暖焦点问题。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冬季德州市中心城区有9所学校将告别烧锅炉、空调等取暖方式,实现集中供暖。[详细]

    2016-10-21: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聂志勇: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做百姓亲密好邻居

    QQ图片20161021164420.jpg

    8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夏津县乐福源超市经理聂志勇。聂志勇在访谈中介绍了夏津乐福源超市的概况和经营理念,以及在食品进货过程中如何进行把关、如何规范销售等内容。 [详细]

    2016-10-21:大众网
  • 德州交通中专六千师生远足 共忆长征路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军不怕吃苦的精神。10月22日,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6000余人,冒雨远足,共忆长征路。 [详细]

    2016-10-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