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闲置土地"恨嫁" 天衢工业园当"贴心管家"

2016-10-31 19: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庒滨滨

  编者按:今年8月份,德州市委、市政府确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大众网推出“企业老总有话说”系列报道,多路记者走进被帮扶的典型企业,从细节入手,以生动的故事展现报道主题,宣传市委市政府如何了解企业需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破解瓶颈、加油助力。

企业闲置土地"恨嫁" 天衢工业园当"贴心管家"

  德州市“进解促”系列报道之三

  大众网德州10月31日讯记者 庄滨滨)“这片土地曾是企业发展的希望,因纺织行业大环境的变化,不得不面临土地闲置的无奈局面。多亏管委会帮忙牵线搭桥,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帮助企业减少了损失,而且引入了卓越制衣,未来,这片土地将成为纺织行业集群发展的热土。”10月27日,在德州元茂纺织有限公司厂区西侧的大块空地上,管理部经理赵晓东指着其中一块,话语里透露着感激之情。

  2007年,正值纺织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台资企业元茂纺织抢抓德州招商引资的机遇,来到这片热土投资兴业。谁料,随着金融危机蔓延,纺织行业不景气,企业厂区西侧的165亩土地也逐渐闲置下来,此后,元茂纺织有苦于成本等原因,盘活土地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今年8月份“进解促”活动开展以来,德城区天衢工业园管委会主任郑茂侠调研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以后,通过多方对接,引来了生产加工羽绒服、防寒服的德州卓越制衣有限公司,最终解决了45亩土地的出让问题,而且让双方各取所需,实现产业集群发展。

  为闲置土地找“婆家”,只是天衢工业园当好“贴心管家”第一步。据赵晓东介绍,在后期办理土地出让的手续方面,管委会协调招商、国土等部门靠上工作,帮助企业详细了解有关办理程序,并派出专人协助办理,让企业少走弯路,从而加快了办理进度。尤其让赵晓东印象深刻的,是政府人员的热情高效,“具体帮扶的招商部门给企业列出了办事日程表,今天跑哪个窗口,明天跑哪个窗口,享受什么政策,有哪些流程,全部像老师一样告诉企业。”

  在赵晓东眼里,工业园管委会的热心帮扶暖心之余,政府的服务理念也让企业有了切实感受。“以前都是企业跑部门,现在部门主动服务,而且不厌其烦,直至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赵晓东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另一个感受就是现在的政府人员真的懂经济、懂企业,给企业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建议。

  除了在土地出让方面提供帮扶,考虑到元茂纺织人力、原材料等成本因素,工业园管委会还减免了企业的部分污水处理费,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据天衢工业园管委会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日常企业走访,工业园建有闲置资源档案库。此次了解到元茂纺织的土地出让需求后,经过需求对接,最终帮助企业达成出让土地意向。接下来,将根据企业需求,继续开展项目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近年来,天衢工业园不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投入,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当好“贴心管家”;优化基础设施,做好企业的“生产管家”;实施创新战略,做好企业的“技术管家”, 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促进园区企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政府牵线 德州优质农产品有望直供北京餐桌

着眼企业技术需求 环保局当“保姆”也当“红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元旦假期结束 首个工作日德州“跨年霾”仍未结束

    211111.jpg

    元旦假期,德州市在在重污染中度过,今天是元旦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虽然大雾稍微退散,但霾还继续盘踞德州上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而根据气象和环保部门的预测,像这样的雾霾天气,恐怕未来几天还要持续下去,但随着本周末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德州或将迎来蓝天白云。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
  • 德州旅游市场“开门红” 元旦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亿元

    517098eff6b7acbcfb7f6698fd15a2ea.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元旦假期期间,德州市旅游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好客山东(德州)贺年会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力度,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据初步测算,元旦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12.8%。海洋极地世界接待游客1.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5万元,德州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详细]

    2017-01-03:大众网
  • 德州首届爱国歌曲大赛收官 前三甲“名花有主”

    W020170102756423922652.jpg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在经过两场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1月2日下午,万众瞩目的“万达长城杯”德州首届爱国主题歌曲大赛的决赛终于在万达营销中心拉开了帷幕,30名选手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登台“亮剑”,最终王小萌凭借着一首气势高昂的《亲吻祖国》登上冠军宝座,并将一部iphone7手机收入囊中。 [详细]

    2017-01-02:大众网
  • 2017年1月1日单双号限行违法抓拍曝光

    W020170102518282839668.jpg

    根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自2016年12月30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 I级应急响应,在德州市市区和城郊结合所有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各路口电子警察同时对违反限行车辆进行抓拍取证。现对部分车辆进行曝光。 [详细]

    2017-01-02:德州交警
  • 德州市新增一家省级乡村旅游培训基地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近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命名“山东省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和“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的通知》(鲁旅办发【2016】132号),公布了2016年全省新增“山东省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和“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德州乐陵市成人教育职业教育中心获评“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称号。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