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最美青年”分享团走进德州 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6-11-08 17: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11月8日,“齐鲁最美青年”分享团走进德州学院,董丹等3名青年榜样莅临现场,讲述青春故事,分享人生感悟,并与青年师生开展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师生代表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中铁十四局集团穗莞深项目部总工程师李树敬与青年师生开展互动交流。

  大众网德州11月8日讯记者 撒伟 通讯员 赵娜)11月8日,“齐鲁最美青年”分享团走进德州学院。滨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张永生、中铁十四局集团穗莞深项目部总工程师李树敬、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六分公司一队驾驶员董丹等3名青年榜样莅临现场,讲述青春故事,分享人生感悟,并与青年师生开展互动交流。

  滨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张永生在侦破无棣县出租车司机刘某被杀案、省公安厅开展的“缉捕重大逃犯攻坚行动”、无棣县在校女学生被拐骗等案件中,张永生带领战友们风餐露宿、夜以继日,辗转青藏高原等全国各地,终将犯罪分子绳子依法。因积劳成疾,他曾被同事从工作现场直接送到重症监护室,历经5个小时全力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他用坚贞的赤胆忠心、忘我的工作热情、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2016年荣获首届“齐鲁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中铁十四局集团穗莞深项目部总工程师李树敬作为一线工程管理专家,他圆满完成了烟台长岛大桥等数个国家级重点工程;作为创新拔尖人才,他的2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攻克了一个个施工难题,屡屡斩获省部级和国家级奖项;作为基层创新导师,他发起“李树敬技术创新工作室”,通过“传、帮、带”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成为企业创新创效的中坚力量,所在项目部荣获“山东省创新型班组”荣誉。2016年荣获首届“齐鲁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六分公司一队驾驶员董丹在驾驶k52路公交车时被一男子持刀劫持。她冷静疏散乘客,自己留在车内同该男子周旋。在警方和同事帮助下,机智勇敢与歹徒斗争,并最终将歹徒抓获。她曾先后荣获2015年济南公交总公司见义勇为特等功、2015年中华见义勇为楷模群体。2016年荣获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

  德州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活动现场,师生代表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场外的学生和青年网友通过微博墙与分享团成员互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冬供暖进入倒计时 中心城区主管网提前预热

    u=2531556125,3705890522&fm=21&gp=0.jpg

    11月15日是德州市开始正式集中供热的时间,随着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陆续开始进入热循环,今冬供热工作进入倒计时临战状态。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德州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正做着供暖前的准备工作。根据实际情况,中心城区主管网已经提前开启预热模式。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政府上门服务 救活企业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

    荣光生物是德州一家专门利用地沟油、废弃油脂生产生物柴油的企业。.JPG

    “‘进解促’活动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主动服务的决心和态度,照这个趋势,年底前我们的进项发票问题就能解决,到时候咱们德州产的生物柴油就可以出口到欧美国家。”11月4日,德州荣光生物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光说起“进解促”,平静的表情下难掩兴奋。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德州市2016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消防员演示液化气罐漏气灭火.JPG

    年11月份,是山东省第6个法定的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月。为了普及社区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公众火灾自防自救和群防群治的能力,8日上午,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2016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双馨苑小区启动,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松岩出席并讲话,来自市委宣传部、政法委、团市委、公安局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小区居民、消防志愿者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1至10月 德州取缔黑诊所70余家

    u=2438827008,2318615708&fm=21&gp=0.jpg

    11月7日,记者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1至10月份,我市开展多次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缔各类无证诊所70余家,进一步扼制了无证行医违法行为的蔓延。[详细]

    2016-11-08:德州日报
  • 今年前9月德州实现网络交易额560亿元 同比增长25%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9月份,全市电子商务实现网络交易额560亿元,同比增长25%。目前拥有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2个,淘宝镇1个,淘宝村3个。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