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男子开电动车上路被查方知自己座驾属机动车

2016-11-09 15: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董天力

  大众网德州11月9日讯见习记者 董天力)近日,德州的一位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11月4日,自己驾驶着吉利熊猫电动四轮车,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外环和中澳大道交叉路口处被交警查处,以无驾驶证和未挂牌照为由被扣车并且交了罚金。该市民感到不解,怎么自己驾驶的电动车还需要考驾驶证、挂机动车牌照呢?

  “买车的时候我问的很清楚,这款是纯电动车,跟宝雅品牌的电动车规格没什么两样。”该市民称,在被查处的当天,交警告诉他吉利熊猫这款电动车时速快而且功率大,所以要挂机动车牌照,该市民就觉得这与他购车时所咨询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本来我想挂德电的牌子,这不还没来得急办理手续就被交警查了,实在是冤枉。”但是“德电”是电动车牌,为什么交警部门以“未悬挂机动车牌”为由对于先生做了处罚呢?

  对此,记者联系了德州交警四大队的相关负责人,“于先生这款电动车是吉利熊猫SMA7001电动车,属于电动轿车,而不是低速电动车。”交警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吉利熊猫电动车,是在国家工信部网站上可以明确查询到的,吉利熊猫电动车被收录在国家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企业及产品生产准入许可”中,属于“机动车”,所以必须要办理机动车牌照,驾驶它必须要有机动车驾驶证而且必须买交强险。

  随后,记者登录了国家工信部网站(http://www.miit.gov.cn/)查询吉利SMA7001型电动车后发现,该款电动车属于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按照规定,需挂机动车牌照才能上路。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电动车要详细了解汽车型号,对于那些时速快、功率大的电动汽车更是要谨慎购买,无证无牌切勿上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24小时内平均风力6级以上

    11.jpg

    德州市气象台11月10日08时56分发布陆地大风蓝色信号: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详细]

    2016-11-10大众网
  • 德州市区每名环卫工平均日扫20麻袋落叶

    22222.jpg

    10日一早,德州迎来大风降温天气,萧瑟寒风吹过,片片黄叶飘零,满地落叶也忙坏了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 [详细]

    2016-11-10:大众网
  • 鲜菜、蛋价回落 德州市10月CPI环比下降0.5%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价格科获悉,10月份,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5%,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4%,非食品价格下降0.2%;消费品价格下降0.5%,服务价格下降0.5%。10月份和上年同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2%,非食品价格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3.2%。1-10月份累计,德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1.8%,全省和全国的平均涨幅同为2.0%。[详细]

    2016-11-09:大众网
  • 孙国庆:全力做好供热准备 让德州百姓冬天更温暖

    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国庆做客大众网演播室.jpg

    供热季即将到来,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宣传好德州市有关供热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11月9日,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国庆应邀做客大众网,介绍今冬供暖准备情况,并与市民进行网上在线交流。 [详细]

    2016-11-09:大众网
  • 孩子受凉奶奶狂加被 德州5月大男婴被捂出高烧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掌中宝”、“心头肉”,但是太过于小心的保护孩子,难免也会引发不必要的状况。近日,德州的李大妈本是怕小孙子冻着,好心给孩子多穿几件厚衣服,没想到却把孩子捂出了病。 [详细]

    2016-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