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范哲:为顾客提供"快乐、优惠、便捷、满意"的购物享受

2016-11-11 11: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撒伟

陵城区星期久生活超市店长范哲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陵城区星期久生活超市店长范哲

  大众网德州11月11日讯记者 翟岩 撒伟)11月1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4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陵城区星期久生活超市店长范哲。范哲在访谈中介绍了陵城区星期久生活超市的概况和经营理念,以及在食品进货过程中如何进行把关、如何规范销售等内容。

  范哲介绍说,星期久生活超市坐落于德州市陵城区高档的楼盘之一美嘉居生活广场中心,经营面积4000平方米,从业人员200余名,是一家以经营日用百货、烟酒食品为主的商业零售企业。自开业以来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和谐共赢”的企业宗旨,严把商品进货关, 对质量负责到底,价格货比三家,确保您买的放心、用的舒心。为顾客提供“快乐、优惠、便捷、满意”的购物享受,满足广大顾客的需要。

  “日常经营中,星期久生活超市一直都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来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范哲在访谈中介绍说,商品上架以后,首先由货柜管理人员负责每日检查商品的有效期和包装完整度;另外在卖场加工间、熟食专柜区、生肉 加工区、洗手间等区域制定并悬挂卫生标准图片,重点强化食品加工区操作工具的卫生整洁度。面对炎热的夏季,不断加强自查商品质量管控,坚持每天、每时间段进行现场食物品尝细查管控,避免不合格商品流入消费者手中。同时门店还抽调专人成立食品安全督察小 组,由店长担任组长,负总责,各部门营运专员担任小组成员,对卖场食品经营货柜进行每日排查,定时抽检。通过分级检查、把关,形成层层有职责、人人有责任的工作局面,从而推进食品质量安全工作。

  【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今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 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陵城区星期久生活超市店长范哲,欢迎您,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范哲: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我们先有请陵城区星期久生活超市店长范哲简要介绍一下企业的基本情况。有请。

  范哲:星期久生活超市坐落于德州市陵城区高档的楼盘之一美嘉居生活广场中心,经营面积4000平方米,从业人员200余名,是一家以经营日用百货、烟酒食品为主的商业零售企业。自开业以来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和谐共赢”的企业宗旨,严把商品进货关,对质量负责 到底,价格货比三家,确保您买的放心、用的舒心。为顾客提供“快乐、优惠、便捷、满意”的购物享受,满足广大顾客的需要。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快乐、优惠、便捷、满意”的购物是每一位消费者所需求的,在经营过程中,超市有哪些措施来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范哲:一是科学管理,严抓落实。超市设立采购部专门负责整个公司的食品采购工作,严把供货商、食品质量和日常采购三关;配送部建立了入库、出库食品类商品登记制度,按入库时间先后分类存放,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食品按品类、品项分开存放,对火腿肠、奶制品等须低温储藏的食品专门 放置低温柜等设备中;对库存食品定期检查,掌握食品的保质期,防止发生霉烂、软化发臭、鼠咬;仓库定期打扫,保持卫生清洁;还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

  二是台账齐全,分片包责。超市将店面卫生和食品货架进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在日常经营中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及电子台账记录制度”,即食品实行“四台账”管理:商品购货发票管理、供应商三证管理、商品生产商三证管理及商品批次质检报告管理,形成了完善的所售食品可追溯机制。超 市把供货商档案用口取纸数字分类编码,与文件夹中的目录一一对应,并把档案放入档案盒和文件夹中。

  主持人:其实除了刚刚说到的这些措施来保障食品安全之外,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食品有着更高的要求,细致到蔬菜、水果、熟食、肉禽类等等,星期久生活超市又有哪些具体的做法,您能给我们大家分享一下吗?

  范哲:超市购置检测设备一套检测项目除主流项目农残、三聚氰胺、安赛蜜、亚硝酸盐以外还有五十余种项目。实行重点品类重点监管,对于从感官上无法直接鉴别质量安全的商品,采取“主动送检”机制每天对蔬菜、水果、熟食、肉禽类进行抽样检查:对抽检合格的 单品进行公示;对不合格的单品重新对该批次按要求进行复检,确认检测的准确性;对于复检再次不合格的单品,对产品进行下架封存,追究进货渠道,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罚。对此类产品再进货的时候,严把进货关,第一时间对货品进行检测,确保其安全性。

  主持人:在经营过程中,超市有哪些措施来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

  范哲:日常经营中,我们高标准、严要求,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商品上架以后,首先由货柜管理人员负责每日检查商品的有效期和包装完整度;另外在卖场加工间、熟食专柜区、生肉加工区、洗手间等区域制定并悬挂卫生标准图片,重点强化食品加工区操作 工具的卫生整洁度。面对炎热的夏季,我们不断加强自查商品质量管控,坚持每天、每时间段进行现场食物品尝细查管控,避免不合格商品流入消费者手中。同时门店还抽调专人成立食品安全督察小组,由店长担任组长,负总责,各部门营运专员担任小组成员,对卖场 食品经营货柜进行每日排查,定时抽检。通过分级检查、把关,形成层层有职责、人人有责任的工作局面,从而推进食品质量安全工作。

  主持人:关于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范哲:一是积极组织学习:我们组织全员学习《食品安全法》及创建“食品安全区”的相关政策,了解相关规定,并按照规定认真执行。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经营场所内张贴《致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和彩色宣传画,同时每天在室外LED屏不间断播放“创城”宣传标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首先利用海报加入“食安山东”、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要素;其次利用条幅、LED展示屏等方式宣传“落实主体责任,共创食安山东”、“保障食品安全,创造美好生活”等宣传标语。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可以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星期久超市会继续按照创建要求,加强落实,并确保做到。

  主持人: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全市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陵城区星期久生活超市店长范哲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范哲: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宁津淘宝村:因“双十一”而狂欢的村庄(组图)

    3333.jpg

    距离“双十一”还有不到12个小时,魏超的手机响个不停。从4年前将自己的鞋店关门,代卖别人的货品做起电商,到现在自产自销,拥有自己的物流公司,电商让这个28岁的年轻人迅速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成功从“店小二”变身“企业老总”。(撒伟 摄影报道)[详细]

    2016-11-11:大众网
  • 德州《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u=3469799238,2367909426&fm=21&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获悉,为贯彻落实《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规定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德州市法制办按照市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重点改革事项要求,结合德州实际,起草了《德州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详细]

    2016-11-10:大众网
  • 德州市流通领域煤炭质量抽检合格率100%

    20150817051935_74395.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工商局获悉,近日,德州市流通领域煤炭质量监督抽检工作检测报告全部出台,经检测,抽检样品全部符合《德州市2016年度煤炭质量指标》,抽检合格率达100%。 [详细]

    2016-11-10大众网
  • 德州市区每名环卫工平均日扫20麻袋落叶

    22222.jpg

    10日一早,德州迎来大风降温天气,萧瑟寒风吹过,片片黄叶飘零,满地落叶也忙坏了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 [详细]

    2016-11-10:大众网
  • 2016年度省、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评选复查工作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按照省文明委要求,市文明委决定,2016年度省、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评选复查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新申报的文明单位中,基层单位数量不得低于30%,严格按照标准条件、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予以推荐。[详细]

    2016-11-11:德州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