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 德州或将迎来今冬初雪

2016-11-21 09: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1月21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陈丽君)今天开始,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势汹汹,冷风裹夹着冻雨,德州市城区一地落叶,气温也出现断崖式下滑。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德州市气象台于昨日下午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21日至23日,德州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伴有明显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这也意味着,德州或将迎来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

  据了解,德州市气象台于11月20日16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 21日~23日我市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伴有明显雨雪、大风和降温。对此,气象专家表示,此次来袭德州市的寒潮天气是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先后出现的一次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此次寒潮存在降温幅度大、降水范围广、冷空气势力强且行进速度慢等特点,德州市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8℃至10℃,最低气温-8℃左右,德州将出现雨夹雪天气,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雨雪、防风、防冻等准备工作,特别要防范雨雪对农牧业生产和交通安全的影响。

  根据德州市气象部门监测,德州市在进入11月下旬以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出现降雪天气是正常现象,去年的11月24日前后,德州市也出现了降雪的情况。从最近十年的情况来看,我市初冬最早出现降雪天气的是2009年,当年在11月初前后就出现了降雪天气。

  另外,最近几天,京津冀、东北等多地遭受雾霾“笼罩”,出现了重污染天气。德州市也是与雾霾相伴,给市民的生活和交通运输都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不过随着此次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的侵袭,德州将出现一次大风降温降雪天气,有利于污染物扩散,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具体气象信息: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小到中雪,东北风3~4级转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6℃。22日,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0℃。23日,晴到少云,东北风转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2℃。德州市气象台21日早晨发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两新建公租房租金确定 外来务工者每月5.5元/平米

    11.png

    11月17日,市物价局公布了河东安居苑和德城安居苑小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小区物业费等收费标准,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在两小区租住,租金最高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5.5元。 [详细]

    2016-11-21:德州日报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首场海选 九成节目晋级

    W020161120600431272332.jpg

    20日上午,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首场海选,在德百集团澳德乐时代广场1楼大厅正式启动,来自德州11个县(市、区)的25名“草根”选手,同台展示歌曲、舞蹈等26项绝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九成的节目成功晋级。[详细]

    2016-11-20:大众网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1108A02-1_b.jpg

    德州市气象台11月20日16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 21日~23日我市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伴有明显雨雪、大风和降温。20日夜间到21日上午阴有小雨,21日下午到夜间雨夹雪转小雪,东北风4~5级阵风7级;过程降温幅度8~10℃,23日早晨最低气温-9℃左右。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雨雪、防风、防冻等准备工作。 [详细]

    2016-11-20:大众网
  • “进解促”助力 天宇橡塑年产值有望破亿

    1111.jpg

    “‘进解促’活动,让企业在土地和资金方面的需求有了着落,我们的产品不但可以畅销京津冀和东北等地区,还有望进一步打开国外市场,周边100多名无业人员也可以实现再就业,年产值破亿更不再是天方夜谭。”11月18日,天宇(山东)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山谈起“进解促”,流露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详细]

    2016-11-18:大众网
  • 德州今年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839所 完成总任务的96%

     11月18日,记者在市旅游局了解到,我市今年已新建314座、改建1525座旅游厕所。根据要求,到2016年底,我市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177座。“旅游厕所革命”是国家旅游局针对旅游景区厕所脏、乱、差现象,发起的一场清理整治活动。旅游厕所指旅游景区、加油站、交通集散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码头等)、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大型商场(超市)及其他旅游接待场所的公共厕所。 [详细]

    2016-11-2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