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三无”小区墙砖脱落砸车伤人 律师:房主担责

2016-11-25 14: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郭超

天衢综合楼东面墙体二层的位置,有2平米左右的白色墙砖已经脱落,露出水泥墙面,地上还有未清理干净的墙砖碎片

蔡女士被砸的车

  大众网德州1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郭超)11月25日,一则“德城区天衢路天衢综合楼墙体脱落砸坏汽车”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由于该建筑物位于“三无”小区,出现了无人管理、无人担责的尴尬局面。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律师表示,此事件应由房主承担责任。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德城区老监狱南面的天衢综合楼下,看到在楼东面墙体二层的位置,有2平米左右的白色墙砖已经脱落,露出水泥墙面,地上还有未清理干净的墙砖碎片。记者到一楼商铺采访时,商铺营业员告诉记者,被砸车就是他们店老板娘的车,老板娘也被砸了,庆幸的是并不严重。

  商铺店主蔡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发生时的具体情况。22日上午,德州迎来今冬首次大幅度降温,天气阴沉并且伴有小雨,风很大,九点半左右,蔡女士像往常一样将车停靠在店铺东侧的墙边,因为怕影响过路行人和车辆,她将车停的紧靠墙根,必须从副驾驶处下车,就在她打开车门探出半个身子准备下车的时候,一堆墙砖像下雨一样砸下来,所幸蔡女士躲闪及时,腰部被砸,并无大碍。但她的车前挡风玻璃被砸碎,车顶、车前盖、车身前部多处刮蹭。“幸亏我是从副驾驶这边下车的,要不就砸到我头上了。”蔡女士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心有余悸地说。目前,蔡女士的车已经通过保险理赔,正在修理。

  据了解,蔡女士租的店铺为上下两层,墙砖脱落处在二楼东侧墙面,因为没有物业,所以就联系了房东,告知此事。通过蔡女士,记者电话联系到店铺的房东詹女士,詹女士表示,她现在因为家里有事没有在德州,她已告诉蔡女士,最近先在墙砖脱落的墙面张贴警示牌,告知行人要注意安全,近期不要在墙边停车。同时,詹女士也联系了维修人员,说近期天气寒冷,不方便施工,等合适的时候会对墙体进行维修加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天衢综合楼属于90年代建造的老房子,一楼是商铺,楼上四层是住宅,属于三无小区。到底谁来负责?记者联系到胜利社区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天衢综合楼原来是房屋开发商进行管理,后来开发商不知去向,公司也已经找不到了,一直无人管理。楼上一共28户,要么闲置要么出租,今年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他们联系楼上业主征求意见,在楼上贴通知、给业主打电话询问,也好几次入户征求意见,但是只有个别业主同意改造,大部分都说要拆迁了,没有改造的必要,所以未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针对此事件,山东众成清泰(德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光磊说,此事件房东应承担全部责任。侵权责任法有明确规定,像高空坠物等找不到明确责任人的情况,需要由可能造成坠物的楼房业主共同承担,但此事件脱落的墙砖能够明确看到位于二楼东侧墙面,二楼东侧住房归房东詹女士所有,在没有物业管理的情况下,不管是内墙还是外墙,户主有对房屋的使用权,也需要负责房屋的修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陶英东:保障食品安全 共建幸福校园

    QQ图片20161125104614.jpg

    11月25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4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实验中学校长陶英东。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实验中学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6-11-25:大众网
  • 研讨教育招生考试改革 助德州进一步融入京津冀

    24—25日,京津鲁教育招生考试改革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德州召开,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_副本.jpg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京津鲁协同发展又一重大的成果,也为我们深入对接高端招生考试的智囊机构、学习国内高等招生考试的前沿理论、促进普通高等教育教学的改革,搭建了新的平台。”24—25日,京津鲁教育招生考试改革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德州召开,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详细]

    2016-11-24:大众网
  • 德州一路旁绿化带惊现冰挂 闪闪发光惹人注目

    D5C765A669D7C8C2F3F86948E9EC1F44.jpg

    “快来看冰挂,太漂亮了!”25日早上8点多,德州经开区太阳湖路南侧绿化带里出现多处冰挂景象,只见苗木上根根冰锥垂下,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据了解,该处冰挂为园林部门浇防冻水时,夜间喷灌遇低温形成,不会对苗木造成损害。[详细]

    2016-11-25:大众网
  • 供暖工人——城市“暖流”的守护者

    1.jpg

    进入供暖季,德州市热力公司的供暖工人们就比平时更忙了。这是供暖工人刘春龙,在与同事们一起开晨会,汇报一下最近市民的投诉,在处理投诉时有什么困难等等。[详细]

    2016-11-24:大众网
  • 点赞!英国一公司为德州中院执行局送来锦旗

    11月23日下午,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两名律师特地赶到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执行申请人英国普莱克斯棉花有限公司给德州中院执行局和执行三庭法官史洪军送来两面锦旗,对中院执行局和史洪军法官表示衷心感谢。 [详细]

    2016-11-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