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大变样 10余志愿者再访庆云龙诚社区惊呆了

2016-11-28 09: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第一书记王建军为志愿者讲解壁画寓意和接下来的精准扶贫举措

龙诚社区的大鹅养殖项目

龙虾池子里栖息着白天鹅

  大众网德州11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早在今年1月16日,10余名志愿者来到庆云县龙诚社区的三个贫困村走访慰问。300多天过去了,11月27日,志愿者再来到昔日的贫困村时,村里的部分孤寡老人搬进了新居、贫困户有了产业分红收入;龙虾池成了聚宝盆,还引来了白天鹅;开张的农家乐菜丰客满、外墙壁画惊艳众人……贫困村变身幸福村,让志愿者们纷纷惊呼“变化太大了”。

  11月27日一早,志愿者们穿着鲜艳的红马甲来到龙诚社区,车子还没停稳,就有眼尖的志愿者看到了龙虾池里的白天鹅,“快看,5只白天鹅,太好看了!”派驻第一书记王建军接过话茬,“天鹅来龙诚社区到今天恰好一个月,引来天鹅说明咱们生态环境好,另外留住天鹅我们也做了很多功课”。据了解,天鹅对环境要求极高,由于龙诚社区开展龙虾养殖,引入水草净化水质,恰恰满足了天鹅的生存要求。从上个月开始,陆续有天鹅飞到和睦程村,从1只、2只到最多的时候7只,“小龙虾引来大天鹅”的故事也在德州引起了很大反响。

志愿者和贫困户唠家常,问冷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暖意

志愿者们提着米、油去贫困户家走访

  随后,志愿者们在第一书记王建军、马振华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龙虾池、天鹅湖、农家乐、光伏发电项目、孤寡老人新居等扶贫项目,看到昔日的贫困村,如今村容村貌巨变、精准扶贫项目全面开花、群众致富路越走越宽,志愿者王静禁不住冲着王建军、马振华竖起了大拇指,“环境真好,变化真大,这哪是贫困村啊,简直让我们城里人羡慕!”

  带着感慨,志愿者又分别到孤寡老人、智障群众等特殊家庭走访慰问,送去米、油、被子等慰问品,和贫困群众说家长里短,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暖意。一上午时间,2路志愿者分别赴和睦程村和李赤城村,走访了20余户贫困家庭。同时,来自德百超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还到大鹅养殖项目进行考察对接,未来,龙诚社区1100只生态养殖大鹅,有望通过德百超市,端上广大市民的餐桌,甚至还有机会外运到京津冀地区,真正实现打造“放心农场”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走访慰问行动,是德州市工商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建军倡导形成,志愿者均们来自各行各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采取志愿者送致富信息、送精神食粮和物质帮助等方式,开展帮扶活动86人次,多次到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并捐款捐物价值5万余元。

  站在村里的农家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大型墙画前,王建军告诉记者,不忘初心,就是我们第一书记始终不忘帮扶群众实现脱贫的目标;继续前进,就是在社区实现脱贫后,帮助群众在致富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依托龙虾养殖基地,我们将规划拓展龙虾垂钓、‘天鹅湖’嬉戏、果实采摘、生态食品、主题文化墙画等体验项目,发展乡村旅游,力争实现一二三产业整合,带动贫困户成功脱贫,广大村民走上致富小康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积极推进燃煤锅炉治理 10吨及以下治理完成率超九成

    11.jpg

    11月25日,记者在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作为该公司动力岛1至3号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的关键设备——动力岛4号氨法脱硫塔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当中。该公司环保主任工程师王金娥说:“目前,公司的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已接近尾声,今年底可全部完成。改造完成后,污染物可大幅度降低,实现二氧化硫年度减排3275.52吨,氮氧化物年度减排1031.84吨,烟尘年度减排436.73吨。 ” [详细]

    2016-11-28:德州日报
  • 临邑农村产权交易服务项目入选全国第二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

    11.jpg

     近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第二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全国共11个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我市申报的“临邑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唯一获批的全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试点项目。 [详细]

    2016-11-28:德州日报
  • 德州民警张天忠 “踏着”罪犯遗留的足迹破案

    W020161127766190203809.jpg

    今年7月份的一个中午,离开新婚不久的妻子,民警张天忠火速赶往案发现场。 [详细]

    2016-11-27:大众网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第二场精彩上演

    精彩的武术表演.jpg

    11月26日下午,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第二场,在德州万达广场精彩上演。跟首场海选不同的是,本场海选共有28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20个节目都是由可爱的小朋友们出演,最后有22个节目晋级半决赛,5个节目待定。 [详细]

    2016-11-26:大众网
  • 德州民警吕东:当被拒捕罪犯持弩瞄准的那一刻

    作为派德州市宁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一名法制员,吕东(坐者)的另一项主要工作就是对案件进行审查和法律指导。自从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凡是吕东经手的案件,从来没有出现过失误。_副本.jpg

    “再靠前我就击发了啊!”吕东抬头一看,50米开外,拒捕罪犯的弩机已经对准了他的脑门。吕东害怕了。但他仍然往前走。25日下午,再次回想起5月30日下午4:40的那一刻,德州市宁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法制员吕东仍然心有余悸,但他掷地有声地说:“我是来执行任务的,不论结果怎样,任务还是得执行下去,更何况身后还站着100多个老百姓呢。” [详细]

    2016-11-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