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网及“两微一端”上线

2016-12-01 08: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娜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高娜)由德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主办的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网及“两微一端”今天正式上线,标志着德州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进入立体化传播时代。

  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网截图

  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网截图

  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网网址为http://www.dezhouxietong.gov.cn,既能凸显官方性质,又能体现德州协同要素。官网以“强化地位,树立旗帜;政策发布,信息服务;优化环境,创造商机”为建设目标,设有要闻速递、协同动态、政务公开、政策速览、他山之石、县市区传真、深度观察、聚焦京津冀、大事记等十几个栏目,内容丰富,能够实现德州市协同发展战略最新动态的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官网还对“什么是协同发展”“德州为什么要实施协同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阐述。

  德州协同APP首页截图

  “两微一端”包括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方微信、微博,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政务移动客户端“德州协同”,“两微一端”在遵循移动互联规律基础上,与官网内容进行同步对接,占领手机端,打造立体化传播服务矩阵,拓展了德州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各类信息的传播途径,更加方便公众获取有关德州协同发展的信息资讯,提高公众参与度。

  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方微信

  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网及“两微一端”通过立体化传播手段,能够系统展示德州市为推动协同发展战略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城市优势,成为树立德州城市形象,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德州、热爱德州的窗口。也必将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为德州市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推动德州市协同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

  附:德州协同发展大事记

  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2015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德州作为山东全省唯一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城市,“一区四基地”战略地位正式确立。

  2015年10月10日德州市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努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动员大会”,为打造协同发展示范区指明了发展路径。

  2016年2月德州市两会期间,德州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德州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是全面实施协同发展战略。

  2016年5月16日,从德州东开往北京南的始发高铁列车“德州号”(G8935/6)开通,德州结束了没有始发终到北京的高铁列车的历史。

  2016年6月6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德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德州建设“一区四基地”,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鼓励京津冀和省管重大项目优先在德州布局,支持德州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等。

 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网及“两微一端”二维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出租车改革和网约车管理政策公开征求市民意见

    4467324_02.jpg

    11月30日,德州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德州市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意见》和《德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自11月30日起至12月30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详细]

    2016-12-01:大众网
  • 德州反“酒驾”联盟成立 你还敢喝酒开车吗?

    Q~HKF{2BJSK$1$WOF)HKRW7_副本.jpg

    为预防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真正把“酒驾”的危害性、“醉驾”的代价和处罚标准等文明交通理念植入酒店与广大顾客,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12月份开始至2017年12月底,德州市文明办、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全市餐饮单位等开展反“酒驾”联盟文明行动。今后,交警部门通报酒驾违法当事人基本信息时,与之共同饮酒人员相关信息以及在哪家酒店餐饮企业饮酒等也会被重点通报。 [详细]

    2016-12-01:大众网
  • 德州本月起新设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

    fba532a129a5d186a66aea48f6dbeec1.jpg

    自今日起,我市新设立个体工商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税务机关不再单独发放税务登记证。 [详细]

    2016-12-01:德州日报
  • 德州13类不符合产业政策小型企业将被清理

    001d092fd0531037d92b32.jpg

    12月1日,德州市出台《不符合产业政策小型企业清理工作实施方案》,依法淘汰落后产能,完善环境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详细]

    2016-12-01大众网
  • 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网及“两微一端”上线

    由德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主办的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官网及“两微一端”今天正式上线,标志着德州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进入立体化传播时代。2015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德州作为山东全省唯一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城市,“一区四基地”战略地位正式确立。[详细]

    2016-12-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