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0月份 德州端掉70余家“黑诊所”

2016-12-06 09:36: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继伟

  5日,记者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今年1至10月份,我市开展多次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缔各类无证诊所70余家,进一步扼制了无证行医违法行为的蔓延。

  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打击非法行医纳入常态化管理,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药店坐堂行医行为;隐藏在小区内的医疗美容;农村、城乡接合部“黑诊所”、游医进行查处。1至10月份,在全市范围内查处了70余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黑诊所,已责令这些机构停止执业活动,依法没收了涉事医疗机构违法所得和药品、器械,并处以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罚款。“非法行医者大都是租赁的房屋,他们居无定所,出了问题一跑了之,不能承担责任。”德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除此之外,黑诊所容易误诊加重患者病情,并造成疾病传播及感染。而为了提高疗效、降低成本,黑诊所常常滥用抗生素或激素、使用假劣医疗器械和药品,给患者生命安全带来隐患。

  不少爱美女性都愿意使用医疗美容手段让自己变得更美丽,她们往往不愿让人知晓她们做过“微整形”,因此选择到藏匿在小区中,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宣传医疗美容技术的“黑诊所”就诊。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仅五家医疗美容机构获得了相关资质,分别是:德州市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德城秦怡医疗美容诊所(友谊医疗美容诊所)、德州聚星医疗美容门诊部、德州天宏医疗美容门诊部、德城淑琴医疗美容诊所。

  “生病时要到正规诊所、医院就诊,不要贪便宜、图方便选择‘黑诊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无证行医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2103056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如何识破“黑诊所”?

  1.门口牌匾是否悬挂“XX诊所”等正规、统一标识。

  2.室内是否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生是否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资格证》。

  3.诊所内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是否有治疗室、处置室等房屋设置,墙上是否悬挂各种制度。

  4.医生、护士是否穿戴整齐的工作服。

  5.诊疗后是否开具规范的处方。(通讯员 李继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散煤市场实现清洁煤全覆盖 配送任务已完成94%

    9f38592bbfe84ca9b64e6b7824d623d9_th.jpg

    5日,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全面建成煤炭市场监管和清洁煤供应配送体系,实现了散煤市场清洁煤全覆盖,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德州建立质量标准和管理标准体系,制定了《德州市煤炭使用质量标准》《德州市煤炭经营监管办法》《德州市煤质检测办法》,确立了煤炭质量,煤炭市场建设、经营、监管,煤炭质量检测标准。[详细]

    2016-12-06:齐鲁壹点
  • 本周起德州严查商品房销售价格违法行为

    u=4137435370,3767944052&fm=11&gp=0.jpg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工作,12月1日,市物价局和市房产管理中心向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出提醒告诫,12月5日起,全市范围内销售的新建商品房、存量房,应当按规定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商品房经营者应当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的价格信息。[详细]

    2016-12-05:德州日报
  • 德州市为首批31个青年之家授牌

    111.jpg

    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德州市举办首批青年之家授牌暨青年志愿者集中活动,共青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详细]

    2016-12-05:大众网
  • 德州一甜品店关门 市民充值卡成"废卡"

    11.jpg

    近日,德州市民张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位于德城区某商贸街的香港杏记甜品突然关门转让,他在店里办理的充值卡没处消费,里面的钱又取不出来,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2016-12-05:大众网
  • 德州启动“情暖万家”慈善救助

    12月4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助老、助孤、助残、助学、助医“情暖万家”系列慈善救助活动。[详细]

    2016-12-0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