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赵明:把红枣变成百姓"食粮" 开创枣产业新蓝海

2016-12-09 14: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明

  大众网德州12月9日讯记者 翟岩)12月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4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陵城区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赵明介绍说,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精致”为原则,以红枣为基础,以“药食同源”为原料的,全产业链的,小而美的,互联网型股份制企业。公司依托德州市百万亩枣林资源,以工业产业、文化产业、农业产业和互联网产业四大板块为核心,规划建设了现代化枣制品加工中心、天然枣林种植基地(新疆和陵城区)、红枣养生文化园、区域品牌连锁店o2o运营平台等四大产业。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的思维模式,致力于把公司打造成为红枣行业领军品牌。公司立足把红枣变成百姓“常食”的一种粮食,推出“枣粮”这一全新的消费概念,引导消费需求,开创枣产业又一新的蓝海。

  “枣粮先生以‘绝不坑害老百姓’作为最高宗旨,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传播正能量口碑,进而提升企业竞争力。”赵明表示,枣粮先生刚刚成立,要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与公众的认可,更离不开自身的诚实守信,坚持以诚信为核心内容的企业价值观,赢得社会公众的认可,正能量口碑传播,发展壮大企业。枣粮先生坚定不移地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立足于满足市场上消费者需求,坚决做有机食品,绝不坑害老百姓,以优质服务赢得消费者,诚信招商,经营,扩大社会从业人员,同时解决部分社会人员的就业。枣粮先生将深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秉承企业文化精神,以高效务实,诚信经营的工作作风,打造枣产业一股新势力。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者相关情况,比如他们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陵城区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明,您好!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赵明:主持人好,各位大众网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前首先请赵经理来介绍一下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赵明: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精致”为原则,以红枣为基础,以“药食同源”为原料的,全产业链的,小而美的,互联网型股份制企业。

  公司依托德州市百万亩枣林资源,以工业产业、文化产业、农业产业和互联网产业四大板块为核心,规划建设了现代化枣制品加工中心、天然枣林种植基地(新疆和陵城区)、红枣养生文化园、区域品牌连锁店o2o运营平台等四大产业。

  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的思维模式,致力于把公司打造成为红枣行业领军品牌。公司立足把红枣变成百姓“常食”的一种粮食,推出“枣粮”这一全新的消费概念,引导消费需求,开创枣产业又一新的蓝海。

  主持人:赵经理刚刚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也提出了企业全新的消费概念来引导消费者的需求,其实我们都知道,一个企业要向更好的发展,就离不开生产经营的引导,那企业的宗旨和方针分别是哪些呢?

  赵明:1、企业使命——坚决做有机食品,绝不坑害老百姓。

  枣粮先生专注红枣,形成基地、研发、生产、检测、销售闭环产业链,细分市场,做良知企业,肩负起为每个家庭提供营养、放心枣粮的使命。

  2、企业愿景——做精致的企业,做精致的人。

  枣粮先生以人为本,以员工为出发点和中心,企业提供平台与机会,激发和调动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以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实现精致的共赢。

  3、企业信仰——万物皆生灵,天人合一,道法自然。

  枣粮先生尊重一切事物及发展客观规律,遵守自然法则,以“天人合一”作为终极目标。

  4、食品安全方针——强化供应链管理,聚焦产品,不断优化工艺,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提供优质服务,赢得消费者信任。

  主持人:美好的企业愿景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无限动力,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不单单只是宗旨和方针,更重要的就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诚信经营,接下来的时间请赵经理给大家谈一谈诚信经营理念是什么?又是怎样去做的呢?有请

  赵明:诚信是企业的一种经营资本,是企业发展的无形推动力,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枣粮先生以“绝不坑害老百姓”作为最高宗旨,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传播正能量口碑,进而提升企业竞争力。

  首先,将诚信融入企业价值观,诚信是枣粮先生企业价值观的首要核心内容,以端正企业与员工态度。

  其次,从原料选材到质量检测,从生产设备到工艺管控,从产品研发到产品上市,都严格把关,设立关键环节管控点。

  再次,市场端实行518服务理念,结合预警机制,对终端商库存进行管理,过期产品坚决不允许在市场上流存,统一回收,销毁。

  于2016年3月,枣粮先生被德州市对接京津冀农博会组委会评为德州市优质农产品“优秀供应商”称号,在山东中小企业局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6年度海峡两岸(山东)创业创富项目博览会中获得“加盟商最满意创业品牌”称号。

  主持人:就想赵经理所说的那样,一个传播正能量口碑的企业也是大家喜欢的企业,老话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也是大家越来越关注的,那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又是怎样去做的呢?具体措施又是哪些?

  赵明:1、食品安全、质量安全制度建设

  枣粮先生企业以国家食品安全法为基础,根据食品安全法、新版9000族质量体系相关要求内容,全面修订食品安全管理手册及各产品HACCP计划,制定了严格《食品安全防护计划》、《食品安全控制程序》完善了《设计和开发控制程序》保证从产品初始设计开发就满足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过程有严格的《工艺制定和变更程序》《监事和测量控制程序》《不合格品和潜在不安全产品控制程序》、《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评估程序》及《运行控制程序》作保障,《产品撤回控制程序》和《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来维护客户、公司等利益相关者的正当权益。为产品的稳定生产、质量提升与客户利益的有效保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标准体系建设

  枣粮先生企业坚持采用先进标准的管理体系,综合国内的法律法规,全力打造质量与安全体系,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公司除按计划每年组织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外,每天由质量体系管理人员走动式巡查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纠正措施,不断改进完善,做到PDCA闭环管理,并螺旋式提升。

  3、检验检测能力保证

  公司建立独立的检测中心实验室,并建有符合P2生物实验室标准的微生物检测中心,通过对生产现场、操作人员、水源及与产品接触的设备表面进行全面的微生物监控,来保证产品生产过程中的人、机、料的安全,每批生产产品都通过微生物指标的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发货流向市场,真正意义上对客户对消费者负责,保证产品的微生物指标安全。

  4、产品关键控制环节管理

  主持人:说到产品的把控环节,企业又是如何进行管理的,您给大家具体的来说一说。

  赵明:枣粮先生专注于红枣产品的生产和研发,有烘焙类、休闲零食类、原生枣类、蜜饯类四大系列的产品,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各个省区,近期将出口美国。

  1)产品设计管理

  公司以持续创新为理念,致力于人类营养与健康研究,保证新产品的安全为己任。制定有严格的《设计和开发控制程序》来保证产品从开发设计到最终的工业化生产均符合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标准要求。在新产品开发,引进产品的转化、定型产品及生产过程的技术改进的设计和开发过程,包括设计和开发的策划、输入、输出、评审、验证、确认及更改。均严格执行《设计和开发控制程序》来保障产品从源头的安全。

  2)车间设计管理

  公司严格控制生产车间及整个厂区清洁卫生情况,安装了电视监控设备,达到了车间、厂区全程监控。建立了十万级净化车间,配备有更衣室、洗手池、消毒室、隔离消毒池、消毒柜等全套设施,做到了人流、物流分离,避免了交叉污染,并严格按照GMP要求规范人员和操作。仓库设有原料库、辅料库、包材库、半成品库、成品库,避免了原料、半成品、成品的交叉污染。

  3)原材料采购管理

  公司严格按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供应商的考评,筛选、确定合格供应商。在原材料采购上,明确各类原辅物料指标标准,每批次原辅料都参照标准严格检验,部分物料进行质量检验前置。所有物料均从合格供应商采购,严控源头质量。

  4)生产过程管理

  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不同产品的生产工艺,每个工序均设定相应的工艺卡片,规范操作。生产过程管理实行班组自检,班组间互检,质检人员专检三种方式保证产品质量。公司制定首件检验制度,自检自查管理制度,互检管理制度。生产操作人员严格检查自己工序,下道工序检验上道工序,拒绝不合格品向下流通。公司成立QC专案小组,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影响质量的问题。

  5)风险监测和应急管理

  公司质量管理部门独立于生产部门之外,成为质量诚信管理的“第三方”监督人。公司质量管理部在负责各车间的产品质量保障的同时,还致力于参与生产工艺改善和生产线创新。当发生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时,质量管理部将协助工厂追溯并消除生产线的故障环节,严重时,勒令停线整改。质量管理人员参与工艺改进,同时也参与生产系统安全有效性的验证。

  主持人:刚刚我们在节目开始前也说到了德州正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作为城市中的一员应当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请赵经理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对诚信经营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和看法?

  赵明:枣粮先生刚刚成立,要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与公众的认可,更离不开自身的诚实守信,坚持以诚信为核心内容的企业价值观,赢得社会公众的认可,正能量口碑传播,发展壮大企业。枣粮先生坚定不移地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立足于满足市场上消费者需求,坚决做有机食品,绝不坑害老百姓,以优质服务赢得消费者,诚信招商,经营,扩大社会从业人员,同时解决部分社会人员的就业。枣粮先生将深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秉承企业文化精神,以高效务实,诚信经营的工作作风,打造枣产业一股新势力。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好的,在今天的访谈中,赵总就食品安全问题结合自身的企业说了很多自己的见解,也再次感谢陵城区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明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我们下期再见!

  赵明: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吉利汽车新青年之夜音乐会10日晚闪亮登场

    111.png

    经过前期海选、复赛、决赛,118名参赛选手从全省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获评青年“政治佳”。在音乐会上,从全省20余所高校中评选出的4支最优秀的校园乐队,将用音乐和歌声,与你一起回味青春的气息。[详细]

    2016-12-10:大众网
  • 民生实事年终报③医院建设:德州妇婴医院已启用

    111.jpg

    今年以来,德州市医疗惠民“大动作”频出,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楼扩建、德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德州市中医院病房楼等项目建设相继启动,将有效缓解住院难、二孩生育高峰等问题。截至目前,德州妇婴医院已正式投入使用。 [详细]

    2016-12-09:大众网
  • 冬忙|旅游+扶贫 武城农民吃上“旅游饭”

    111.jpg

    “这里不仅景色优美,还有浓厚的人文气息,很适合带朋友过来休闲。”12月8日,带朋友在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四女寺景区游玩的李女士说。当天虽然不是周末,但整个景区人流如织,广场上停满了德州、沧州、济南等地牌照的汽车。据预计,近期日均游客达3000人以上。旅游+扶贫,让越来越多的武城农民吃上了“旅游饭”。 [详细]

    2016-12-09:大众网
  • 山东恒源石化一闲置烟囱发生爆裂 造成一人受伤

    1111.jpg

    12月9日,网传德州市临邑县一石化炼油厂烟囱发生倒塌,且附近住户玻璃被被震碎,人员伤亡情况不详。据官方通报,事故系山东恒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闲置烟囱爆裂,造成一人受伤。 [详细]

    2016-12-09:大众网
  • 恒源石化闲置烟囱爆裂事件未对环境造成污染

    记者从临邑县环保局获悉,恒源石化闲置烟囱爆裂事件暂未对周围环境空气质量造成影响。此外,事故未发生火灾,未产生消防废水。 [详细]

    2016-12-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