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学校安全教育试验区建设

2016-12-12 09:4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2月8日,市教育局加入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 12月起,我市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对各级教育部门、学校、教师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市教育局印发《德州市安全教育实验区实施方案》,全市首批加入实验区的中小学、中职、幼儿园等共1210所,实施时间为3年,从2016年12月起到2019年11月止。按照要求,建设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6年12月至2017年8月)我市将部署平台和组织培训,把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对各级教育部门、学校、教师的工作目标考核内容。第二阶段(2017年9月至2019年11月),要求推动安全教育平台的全面应用,发动全市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开发安全教育德州地方特色课程和校本课程等。

  按照实验区安全教育课程体系设置,幼儿园42课时,小学88课时,初中38课时,高中阶段24课时,各校应确保课程开设率、学生受教育面和课时落实率达100%。 (记者 石秀秀 通讯员王晓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本周弱冷空气来德州"救场" 恐难驱散雾霾天

    2015122416280596cf8.jpg

    今天早上,德州市上空阴云笼罩,持续多日的霾仍然“赖”着不走。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本周起德州市又将迎来新一股冷空气,预计可能出现阴有雨夹雪转多云的天气状况。 [详细]

    2016-12-12大众网
  • 民生实事年终报③医院建设:德州妇婴医院已启用

    111.jpg

    今年以来,德州市医疗惠民“大动作”频出,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楼扩建、德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德州市中医院病房楼等项目建设相继启动,将有效缓解住院难、二孩生育高峰等问题。截至目前,德州妇婴医院已正式投入使用。 [详细]

    2016-12-09:大众网
  • 冬忙|旅游+扶贫 武城农民吃上“旅游饭”

    111.jpg

    “这里不仅景色优美,还有浓厚的人文气息,很适合带朋友过来休闲。”12月8日,带朋友在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四女寺景区游玩的李女士说。当天虽然不是周末,但整个景区人流如织,广场上停满了德州、沧州、济南等地牌照的汽车。据预计,近期日均游客达3000人以上。旅游+扶贫,让越来越多的武城农民吃上了“旅游饭”。 [详细]

    2016-12-09:大众网
  • 山东恒源石化一闲置烟囱发生爆裂 造成一人受伤

    1111.jpg

    12月9日,网传德州市临邑县一石化炼油厂烟囱发生倒塌,且附近住户玻璃被被震碎,人员伤亡情况不详。据官方通报,事故系山东恒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闲置烟囱爆裂,造成一人受伤。 [详细]

    2016-12-09:大众网
  • 德州首家海关监管场站投入运营

    12月9日,记者从德州海关获悉,济南海关批复德州宏运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监管场站投入运营。这是我市首家海关监管场站。 [详细]

    2016-12-1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