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市企业“品牌百强榜”发布 德州占两席位列第十

2016-12-22 08: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上榜企业的地域分布。

  大众网德州12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近日出炉的“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显示,海尔、青啤和海信占据前三位,品牌价值分别为1516亿元、377亿元和205亿元。榜单中,所在地在德州的企业为2家,分别为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这份榜单是由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联合国内知名品牌评估机构,综合国内外品牌评价参数和标准得出的。为保证独立、客观,该评选不收取企业任何评审费用,是一项公益活动。此次发布的是上市公司的品牌价值百强榜,以后,该评选将扩大到上市公司以外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百强榜中,位居第一名的海尔,品牌总价值为1516.28亿元,第二名的青啤与海尔相差1139.23亿元,约占第一名的25%。前十名的品牌价值总值超过2808.07亿元,约占百强企业品牌总值的59%。前十强平均品牌价值约为280.81亿元。

  百强榜的企业共涉及37个行业。其中,化工行业占比最大,有11家;家电企业占据企业品牌价值最高,海尔、海信、九阳、澳柯玛等4家企业品牌总价值为1768.96亿元,平均价值为442.24亿元,约占百强品牌价值总和的37%。

  从地域分布来看,百强榜中,烟台20家,青岛16家,淄博15家,济南14家,潍坊12家,威海5家,临沂、东营、聊城各3家,德州、滨州、济宁各2家,菏泽、日照、莱芜各1家,枣庄、泰安无企业上榜。

  从前五个地市上榜企业的品牌价值平均价值来看,青岛为140.91亿元、烟台为25.31亿元、潍坊为41.48亿元、济南为30.19亿元、淄博为16.33亿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中小学依法治校开班培训 230人“取经”

    111.jpg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12月21日,德州市中小学依法治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培训,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230名教育工作者现场“取经”。 [详细]

    2016-12-21:大众网
  • 李邦年:毫毫克克配料一厘不少 分分秒秒蒸烤一秒不差

    11.jpg

    12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邦年,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6-12-21:大众网
  • 德州学子“备战”考研 早来的和晚归的能碰面

    1.jpg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在2016年的12月24日—26日举行。12月21日,德州学院的自习室、图书馆里尽是埋头“备战”的身影,身影周围,弥漫着异常的浓重“硝烟”。[详细]

    2016-12-21大众网
  • “红警”天里的德州人

    1111.jpg

    .12月21日,超强雾霾还没有散去,雾霾中又夹带着绵绵细雨降临德州,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带您感受一下雾霾“红警”天里的德州人。(见习记者 董天力 记者 撒伟 摄影报道) [详细]

    2016-12-21:大众网
  • 德州中小学、幼儿园明日恢复上课 机动车继续限行

    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预测,未来空气质量将持续改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从12月22日0时起,终止中小学、幼儿园停课的应急响应措施,但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其他应急响应措施维持不变。[详细]

    2016-12-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