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委员会成立 秘书处设在德州

2016-12-22 10: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委员会揭牌

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会议德州举行

多家东盟企业与我市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

  大众网德州12月22日讯(记者 庄滨滨)12月22日,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会议在山东省德州市举行,会上,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秘书处设在德州。

  大会以“共建海上丝绸之路 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为主题,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共赢德州共识》,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开辟新路径、搭建新平台,必将为进一步密切中国与东盟各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会议为期三天,还将举行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等,届时,老挝、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代表将就合作事宜进行主题发言。22日下午,还将举办德州—东盟企业贸易和投资合作对接会。

  此次会议是中国和东盟双方精诚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德州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成立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委员会,并将秘书处设在德州,充分体现了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信任,体现了各界朋友和有识之士对德州的高度关注,也展示出我们强烈的合作意愿和坚定决心。

  据了解,德州高度重视发展与东盟各国的经济贸易合作,出台《对接东盟指导意见》,制定《对接东盟工作五年规划》,启动德州—东盟项目中心。近年来,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一批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德州企业家也积极在东盟国家寻求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已有330家企业与东盟各国开展经贸合作。今年1-11月份,双方贸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6%。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