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玩嗨圣诞节亲手做蛋糕

2016-12-25 14: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蔡亚会 李磊

小记者们在蛋糕师的讲解下开始在蛋糕坯上抹奶油

岔河家庭烘焙原材料蛋糕师张善福给小记者们发放制作蛋糕的材料

左手圣诞果,右手大蛋糕,小记者拿着礼物心里十分开心

参加此次圣诞节活动的小记者们与蛋糕师合影留念

  大众网德州12月25日讯记者 蔡亚会 李磊)12月25日,大众网小记者来到大众网德州站培训中心,他们在这里抹奶油,摆面包,亲手为家人制作圣诞节蛋糕。

  早上9点,小记者们早早就来到大众网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将制作蛋糕的工具一一发放到小记者手里,小记者们拿到工具个个兴奋不已。“耶!我最喜欢吃了,一会我要做个大蛋糕吃个够!”小记者们看着眼前摆放的奶油筒一个劲咽口水,“奶油太香了,幸亏今天我来参加活动了!”

  洗手、消毒、挽袖等一系列准备活动完成后,小记者们围着桌子上准备好的面包,都忍不住揪下一块尝尝味道。“小记者们听我说,现在拿起手中的抹刀把奶油抹在面包上,要均匀要仔细!”岔河家庭烘焙原材料蛋糕师张善福对小记者们说,“要有耐心,手不要抖把刀拿稳!”小记者们强忍着口水,认真记着蛋糕师讲解蛋糕的制作步骤。

  拿着抹刀抹着奶油,小记者们嘴里也不闲着,他们将多余的奶油偷偷放到嘴里满足的对家长说,“妈妈,我就吃了一口,我忍不住了!”看着孩子嘴角上残留的奶油,家长笑道,“大众网的每次活动我们家孩子都吵着要参加,我们也很乐意让孩子来大众网,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能学到不少知识。”

  抹好了奶油,蛋糕师开始教小记者们如何运用不同颜色来点缀蛋糕。“小朋友们不要慌张,要耐下心来,轻压手里的奶油袋让它变换各种造型。”蛋糕师边说边把各种颜色的奶油袋发放到小记者手里,“这是个技术活,不安静下来做不好。”  

  “我要做海绵宝宝!”小记者看着桌子上准备好的蛋糕参考照片,当即决定要亲手做一个。小记者挽起衣袖,拿着奶油袋,聚精会神的将黄色奶油一点一点从奶油袋里挤出来,丝毫不受周围影响。“以前吃过这么多蛋糕,现在才知道做个蛋糕多么不容易,我以后吃蛋糕再也不浪费了!”

  经过近2小时的努力,小记者们手里雪白的蛋糕坯已经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小蛋糕。拿着自己的作品,小记者们一脸满足。“圣诞节到了,我要把它当做礼物送给妈妈。”岔河家庭烘焙原材料蛋糕师张善福看着孩子们创作的蛋糕,满意地点点头,“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磨练他们的性子,让他们能够调节自己内心情绪,耐心做好一件事情。”活动最后,大众网为每一位小记者都准备了圣诞果,并祝福他们每一个人在今后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