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孙家征:"益和成"从光绪年间繁荣至今缘于"用心"做食品

2016-12-27 09: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夏津县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第二分店副经理孙家征做客大众网

夏津县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第二分店副经理孙家征

  大众网德州12月27日讯记者 翟岩)12月2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夏津县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第二分店副经理孙家征,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夏津县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孙家征介绍说,益和成糕点始创于清光绪年间,由夏津西双庙村糕点名师李森先创制。为提高品质,其曾辗转于京、津、济等地向糕点名师学艺,因而所制糕点在继承传统风味的基础上又兼具京、津、济之特点。为取“和顺增益,和气生财”之意,故名益和成。公司建厂距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省、市、县年鉴均有记载,是门类比较齐全的食品生产企业。销售网络遍布省内外,并奉行“诚实信用、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创建一流企业,打造名牌产品。

  “长期以来,我们本着‘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凭借传统的技术、创新的理念使益和成糕点以其独特品味赢得了广大客户青睐。”孙家征说,企业创业之初,就秉承“传统食品,用心制造”的宗旨,在对传统工艺进一步发掘提高的的基础上又结合现代技术开拓创新,使益和成糕点、月饼等食品形成了造型美观,色泽鲜艳、香甜不腻、松酥可口、贮存耐久的独特风格。

  “创建食品安全城市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保障民生食品安全,这是我们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将会一如既往地保证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访谈最后,孙家征表示,作为市场主体,益和成将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以优质的商品和优良的服务作为承诺,坚实的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诚信经营,助力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全面推进。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今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得嘉宾是夏津县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第二分店副经理孙家征。孙经理欢迎您,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孙家征: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还是先请孙经理给大家介绍一下夏津县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孙家征:益和成糕点始创于清光绪年间,由夏津西双庙村糕点名师李森先创制。为提高品质,其曾辗转于京、津、济等地向糕点名师学艺,因而所制糕点在继承传统风味的基础上又兼具京、津、济之特点。为取“和顺增益,和气生财”之意,故名益和成。我公司建厂距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省、市、县年鉴均有记载,是门类比较齐全的食品生产企业。现占地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400万元,拥有职工60余人,其中工程师6名,技术人员10人,企业拥有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人员,优秀的烘焙技术人员及训练有素的技术工人,并经常与国内著名的同行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引进先进技术和工艺,形成了实力雄厚的技术保障体系。公司致力于食品馅料、中西糕点、各式月饼、儿童、老年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已形成五大系列, 100 多个品种,年产值1000万元,销售网络遍布省内外,并奉行“诚实信用、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创建一流企业,打造名牌产品。励精图治带来光辉的历程,产品先后被评为中华老字号品牌企业一百强单位、中国名点、山东老字号、山东省糕点行业百强企业、山东省焙烤食品十佳品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德州市知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主持人:刚刚听了孙经理的介绍对于企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随着时间的积累不难发现,企业要赢得良好的口碑,离不开好的经营理念,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什么?您先来给大家说一说。

  孙家征:企业创业之初,就秉承“传统食品,用心制造”的宗旨,在对传统工艺进一步发掘提高的的基础上又结合现代技术开拓创新,使益和成糕点、月饼等食品形成了造型美观,色泽鲜艳、香甜不腻、松酥可口、贮存耐久的独特风格。长期以来,我们本着“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凭借传统的技术、创新的理念使益和成糕点以其独特品味赢得了广大客户青睐。

  主持人:老话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百姓关注的焦点,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食品有着更高的要求,细致到蔬菜、水果、熟食、肉禽类等等,在保证食品安全方面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您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孙家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的各项管理制度,从源头严把食品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及不符合国家食用规定的食品进入销售环节。

  实行食品安全公示管理,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员工必须持健康证上岗,定期按照《食品安全法》对员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考核,建立了完整的培训档案。建立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和食品加工过程、场所、设备工具等卫生管理,保证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符合卫生和安全要求。在采购各类食品及相关产品时,严格按照索证索票制度,所有物品定点采购,建立健全出入库台账记录。严格检查食品保质期,按不同品类,规定临期下架标准,临期下架商品及时处理。

  主持人:刚刚在节目一开始我们也说到了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今明两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关系民生、关乎群众“舌尖安全”的重要抓手,关于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企业又做出了哪些安排和具体工作,接下来的时间您跟大家说一说。

  孙家征:一、按照食品经营管理制度,所有从业员工入职前必须经过医疗卫生机构体检,具备健康资格证明,且每年参加健康体检,保证自身健康,杜绝隐患疾病的传播源。

  二、健全食品卫生管理制度,配备专职的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加强对所经营的食品和食品加工过程,加工场所、设备、工具等的卫生管理,从业人员必须按照所从事的岗位规范化操作,保证食品安全和卫生。

  三、明确管理责任,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在进货源头上严格控制,按规定向供货单位索取检验合格证或者化验单,坚决杜绝三无商品进场。

  四、发现过期变质商品立即下架销毁,接近过期但能食用的商品集中变价销售处理,决不允许过期变质食品落入消费者手中。

  五、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流程,认真贯彻“食品经营一票通”的管理模式,索取供应商的有效经营资质及产品的合格证明手续,填制食品安全公示签,组建食品管理档案,实行“一户一档”,有力推行食品安全责任追溯制度,使每一个有问题的商品都能及时快速的追本溯源。

  主持人:节目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最后的时间想问一下孙经理,刚刚也和我们分享了这么多,企业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又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呢?

  孙家征:创建食品安全城市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保障民生食品安全,这是我们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将会一如既往地保证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作为市场主体,益和成将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以优质的商品和优良的服务作为承诺,坚实的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诚信经营,助力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全面推进。

  主持人: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节目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在今天的访谈中,夏津县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第二分店孙经理就食品安全问题结合自身的企业说了很多自己的见解,也再次感谢孙经理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我们下期再见!

  孙家征: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视报道德州高速交警接力救助转院患者 为大爱点赞

    11.jpg

    2016年12月21日23时许,德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警情,一名因交通事故受伤需要脑部引流的重症伤员,从江苏徐州去往北京天坛医院接受抢救治疗,请求沿途高速交警给予帮助,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让伤员能够及时到达医院接受治疗。 [详细]

    2016-12-26:大众网综合
  • 家里有孩子的快看!2017年德州市中小学寒假暑假放假时间公布

    1480300944647413.jpg

    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为切实规范全市中小学办学行为,保障师生的合法休息权,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17年全市中小学假期已经公布。[详细]

    2016-12-26:大众网
  • 曝光!德州22家企业上了省食药监的黑榜

    u=1323593993,1088519370&fm=23&gp=0.jpg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酒类等多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5582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133批次,竟然有22家德州企业出现在黑榜上! [详细]

    2016-12-2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最新路况:截至9点14分境内高速全部封闭

    27日上午9:14高速路况:德州辖区天气阴,京台高速齐河段大雾天气,能见度100米左右。当前,辖区全线封闭,京台高速北京方向有压车。青银高速河北方向有压车。其他高速无压车。[详细]

    2016-12-27:大众网
  • 11月至今德州120接警心脏病事件2203起 附暖心攻略

    心脏就像一个“水泵”,血液就是“水”,水的稀稠、流速、连接泵的管子的粗细都会影响着水泵的正常运作。近日气温骤降,并伴有雾霾天气,室内外温差较大,人们在进出时容易导致心肌供血不足,引起心脏不适。自11月初至今,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接到心脏病事件2203起,平均每天都有40多起,并且大部分集中在中老年人。 [详细]

    2016-1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