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提醒:春节出行 这些时间、地方容易堵

2017-01-13 13:54: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前方是温暖的故乡,而眼前却是汹涌的人群和望不到头的车流。人们提起春运,除了憧憬与家人的团聚外,还有回家路上的艰难。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群众不再因“堵”而烦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科学研判交通流量,提醒广大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段、方式,有效避开高峰时段、路段,确保出行平安畅通。

  这些时间、地方容易堵

  今年春节的放假时间为1月27日至2月2日,预计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至晚间将持续出现交通流高峰,届时通往出城方向的新河路、幸福大道、东风路、东方红路、国道104、105、省道101等路段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可能会出现拥堵现象。

  1月27日为农历大年三十,届时当天上午出城方向车流量可能较大,城区东风路、东方红路等路段车流量较大。1月29日为农历正月初二,预计届时通往城区陵园方向的车流量较大。

  2月3日为节后首个工作日,预计当天早上会出现车流高峰,新河路、幸福大道、东风路、东方红路、国道104、 等路105段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又将面临较大的通行压力。

  在高速公路上,京台高速:306KM-309KM(德 城 区 段)、339KM-340KM ( 平 原 段 ) 、377KM-379KM ( 齐 河 段 ) 、387KM-391KM ( 齐 河 段 ) 、80KM-81KM(齐河段)容易出现堵车现象。

  高速堵车绕行有诀窍

  由于春节期间假期山东高速公路实行免收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高速公路上车流压力仍然不小。如果市民遇到高速拥堵的情况,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绕行。

  京台高速由北向南引导分流方案:当德城、平原、禹城段拥堵 1.去往聊城、菏泽方向车辆,可由京台高速转滨德高速衡水方向行驶28公里转聊城方向(故城连接线-德上高速);2.去往东营、青岛车辆,可由京台转滨德高速滨州方向;3.去往济南、上海方向车辆(1)由京台高速转滨德高速滨州方向行驶至京沪高速枢纽立交转济南方向;(2)由京台高速转滨德高速滨州方向行驶至德州东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3)由京台高速德州口或德州南或平原南下京台高速。走S101省道从齐河上京台高速青银高速由西向东分流方案:当齐河段拥堵,(青银高速转京台高速枢纽封闭)去往济南方向车辆(1)行驶至靳家立交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2)行驶至机场枢纽立交转京沪高速济南方向,在济南东出高速。另外,S101济德线齐河西外环至德城区小高堤村段已全段通车,京台高速出现拥堵时可以绕行101省道。

  事故高发路段要慢行

  为做好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整理出部分事故多发地点,提醒驾驶人路过这些路段时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其中,省道254线与恩武路路口、省道254线与大屯村路口处、省道254线与郑郝路路口处、省道254线东杨官屯村端口处、省道318线龙湾村附近、省道248线29公里、津泉路与福宁大街交叉口、阳光大街与西环一路交叉口、国道105线德城区段350KM-360KM、京 台 高 速 公 路 德 州 段299KM-307KM、国道105线与国道101线交叉口、德州市国道104二屯镇路口、省道353收费站处、105国道二十里铺等路段易出现交通事故,市民途经以上路段时要安全。

  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市民,驾驶车辆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在雾霾天气,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驾车时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通讯员 马少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