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模式”入选教育部30个师德建设优秀案例

2017-01-16 09:1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30个全国师德建设优秀案例,我市“一体互融,德能同修”的师德建设“3581”模式入选。

  我市自2010年启动师德建设工程以来,形成了“3581”师德建设模式,即3个发展阶段,将师德建设规划为加强师德建设、全面优化教师职业行为,深化师德建设、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升华师德建设、以师德建设助力名师成长3个阶段;5级建设主体,构建了市级教育行政、县级教育行政、中小学校、乡镇(学校)师德建设工作室、教师个体5个层次的师德建设主体系统;8个研发基地,建立了禹城市德效工资制研发基地、陵城区乡村教师成长俱乐部研发基地、德州一中劳模创新工作室研发基地、德开小学名师成长俱乐部研发基地、德州市天衢东路小学教师成长积分制管理研发基地、宁津县县域教育家梯级递进式成长研发基地、德州市新湖南路小学教师职业个性成长工作室研发基地、德州市光明街小学师道反思研发基地等8个研发基地,使之成为师德建设成熟模式的“生产基地”和推广中心;1种推广模式,德州师德建设工作模式的经验来自基层工作实践,易操作、接地气,保持持续创新和发展生命活力。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30个师德建设优秀案例,是经过各地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选等环节遴选出来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范宇新任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40.webp.jpg

    1月1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全体会议。审议表决有关人事任免案。 [详细]

    2017-01-16:德州日报
  • 找工作的注意!1月18日德州有场大型人才招聘会

    u=2766248732,2075122501&fm=23&gp=0.jpg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交流平台,1月18日,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将利用春节前外出人员返乡和高校毕业生返家的有利时机,在鑫源国际举办冬季大型人才招聘会。[详细]

    2017-01-16:大众网
  • 2016年德州气候创下5个历史之最

    W020170116681555174899.jpg

    16日,记者从德州市2016年气候评价及气候事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市平均气温14.2℃,全市平均降水量630.5毫米,全市平均日照时数较常年明显偏少。年内出现了强寒潮、冰雹、强降雨、短时干旱、雾和霾等气候事件,其中5件创下5个历史之最。 [详细]

    2017-01-16大众网
  • “德州模式”入选教育部30个师德建设优秀案例

    下载.jpg

    近日,教育部公布30个全国师德建设优秀案例,我市“一体互融,德能同修”的师德建设“3581”模式入选。 [详细]

    2017-01-16:德州日报
  • 德州经开区2016年度纳税总量和增幅前十名企业出炉

    2016年,开发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现将2016年度纳税总量、纳税增幅前十名企业公布如下。 [详细]

    2017-01-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