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通力路口加装安全护栏 为市民通行保驾护航

2017-01-16 16: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交警部门在路口加装了护栏

工人正在画交通标线

  大众网德州1月16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张静)提起德州天衢西路与运河大道交界路口(通力路口),很多德州人都会不寒而栗,这里常年大货车不断,交通事故也屡见报端,据德州120统计,自今年农历腊八至腊月十九,该路口十天内就发生7起车祸外伤事故,伤亡数人。不过,一个好消息是交警部门日前已经对该路口加装了安全护栏,并加强了日常执勤力量,确保路口畅通安全。

  16日早上9点多,记者赶到通力路口时,发现该路口大货车较往日有所减少,由于路口北侧路桥故障,在多名交警的引导下,南北方向的大货车多选择绕行该路口。路口北侧和西侧,在新增的安全护栏的隔离下,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各行各路,新增的爆闪灯和路面新画交通标线也格外醒目,“现在有了隔离护栏,我们出行更放心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在路口观察发现,由于路口处于省界附近,过往大车仍旧较多,此外,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车一族也存在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该路口北侧和西侧与河北交界,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我们近期加装了隔离护栏、爆闪灯等,加强路面管控,确保道路出行安全。”现场执勤的交警警告诉记者。

交警正在路口执勤

路口新增的安全护栏

  据了解,交警部门昨日在路口北侧安装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100米,西侧也安装了机动车隔离护栏160米,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100米。同时,西侧和北侧的路口,施划标线共计230平方米。

  “虽然安装了警示牌,提醒行人和车辆严禁闯灯越线,但是仍旧存在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口抢行的现象,该路口已发生多起严重事故。”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执勤交警告诉记者,除了新增硬件设施之外,大队还加大日常执勤力度,由六人日勤勤务增至八人,同时,进入春运阶段后,交警加大了一线警力,全力疏导路面交通,严查严控货车违反禁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

  采访中,多名市民和相关人士表示,该路口之所以事故不断,除了车流量大和部分交通违法行为,另一个原因就是南北的运河大道太窄,建议相关部门拓宽道路,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大众网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但并未收到明确回复,本网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范宇新任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40.webp.jpg

    1月1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全体会议。审议表决有关人事任免案。 [详细]

    2017-01-16:德州日报
  • 找工作的注意!1月18日德州有场大型人才招聘会

    u=2766248732,2075122501&fm=23&gp=0.jpg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交流平台,1月18日,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将利用春节前外出人员返乡和高校毕业生返家的有利时机,在鑫源国际举办冬季大型人才招聘会。[详细]

    2017-01-16:大众网
  • 2016年德州气候创下5个历史之最

    W020170116681555174899.jpg

    16日,记者从德州市2016年气候评价及气候事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市平均气温14.2℃,全市平均降水量630.5毫米,全市平均日照时数较常年明显偏少。年内出现了强寒潮、冰雹、强降雨、短时干旱、雾和霾等气候事件,其中5件创下5个历史之最。 [详细]

    2017-01-16大众网
  • 德州通力路口加装安全护栏 为市民通行保驾护航

    交警部门在路口加装了护栏.JPG

    提起德州天衢西路与运河大道交界路口(通力路口),很多德州人都会不寒而栗,这里常年大货车不断,交通事故也屡见报端,据德州120统计,自今年农历腊八至腊月十九,该路口十天内就发生7起车祸外伤事故,伤亡数人。不过,一个好消息是交警部门日前已经对该路口加装了安全护栏,并加强了日常执勤力量,确保路口畅通安全。 [详细]

    2017-01-16:大众网
  • 2017年德州计划投资3亿元 升级中心三区水气暖设施管网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2017年,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计划投资3亿元,开展一系列供水、供气、供热设施管网建设改造工程。其中,投资1.7亿元,重点推进老旧小区专营设施改造工作。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