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15时起 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2017-01-24 15: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目前我市已出现重污染天气,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预测我市未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决定从1月24日15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同步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1)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造纸等大气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机组严格执行燃气机组排放标准限值,辖区内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

  (2)城市建成区内的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行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

  (3)城市建成区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

  (4)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5)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

  (6)城市建成区的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开挖、建筑拆除、运输渣土等室外作业,其他区域停止易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作业等施工环节。

  (7)公众尽量减少能源消耗,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8)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采取防护措施。

  各县(市、区)同步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落实Ⅲ级应急减排措施。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落实本单位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抓紧组织实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3个小镇纳入山东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timg.jpg

    23日,省政府官网公布我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平阴县玫瑰小镇、郓城县郓州水浒旅游小镇等60个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青岛5个:城阳区棘洪滩动车小镇、胶州市胶莱高端制造业小镇、即墨市蓝村跨境电商小镇、平度市大泽山葡萄旅游古镇、莱西市店埠航空文化小镇[详细]

    2017-01-24:齐鲁壹点
  • 国家发改委推广新型城镇化经验 德州3条经验被推广

    u=3938897433,944519360&fm=23&gp=0.jpg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新型城镇化18条典型经验,供各地学习借鉴。德州市在促进城乡要素高效配置方面,加大对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支持力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就地城镇化。[详细]

    2017-01-24: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教育局公开招聘19名教师

    c8b1b498af554c068c19e07f4d8de972_th.jpg

    根据国家、省和我市事业单位招聘有关规定,结合我市教育工作实际,2017年德州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面试前置公开招聘教师19人[详细]

    2017-01-24:大众网
  • 德州拿出100个事业编引进优秀毕业生 附岗位名单

    下载-(1).jpg

    德州市始终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抓人才”的思路,2016年以来,以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计划每年引进100名优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日前,德州市发布2017年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公告,引进全国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和海外博士人才共100名。 [详细]

    2017-01-23:大众网
  • 德州入围省大城市试点 齐河纳入中等城市试点

    日前,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德州等8个城市入围山东省新的大城市试点名单。齐河县入围全省中等城市试点名单,禹城市入围全省I型小城市试点名单,武城县鲁权屯镇、禹城市房寺镇入围全省重点示范镇名单 [详细]

    2017-01-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