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将选调108名大学生"村官" 不限生源不限户籍

2017-01-25 10:32: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人社部门获悉,山东将选调1350名优秀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其中我市108名,包括本科生79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9名。

  据了解,此次选调范围为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7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限生源,不限户籍。本科生24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27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同时,报考者须为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部分高校毕业生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即可报名。

  目前网上报名已经结束。3月26日上午,全省统一组织笔试,根据笔试成绩确定面试人选。根据综合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由各市等额确定拟选调人选建议名单。

  按照有利于服务管理、有利于开展工作、有利于培养锻炼的原则,根据选调人员特点和所学专业,合理安排任职村和工作岗位。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

  选调到村任职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间须在村工作,按照大学生村官进行管理,执行大学生村官的政策。

  选调人员服务期满后,经考核考察,合格的录用为选调生。根据单位空编情况和工作需要,综合考虑其任职表现、学历专业等因素,合理安排相应单位和岗位。不合格的,不录用为选调生,解除选调合同。

  新录用选调生人员在国家行政编制限额内予以公务员登记,按照有关规定任职定级,执行定级工资待遇。新录用到乡镇(街道)工作的选调生在乡镇(街道)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到村任职服务年限),中央、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请收好,春节期间德州各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安排

    u=867709501,3637642560&fm=23&gp=0.jpg

    9 德州分行邹里分理处 德州市德城区湖滨南大道388号 休班 值班 休班 16 德州交通支行 德州市德城区湖滨南大道与新河路交叉路口万达广场 休班 值班 休班 2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支行 德城区三八西路与铁西大道交叉口 休班 值班 休班[详细]

    2017-01-2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好事成双!邀好友来山东24小时 赚积分拿红包!

    20170124114043423.jpg

    活动自20日开始,受到全省手机用户的广泛关注。还不行动起来![详细]

    2017-01-25:大众网
  • 德州市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 向全市人民拜年

    IMG_0594.JPG

    灵猴献瑞送冬去,金鸡报晓迎春来。1月25日,德州市委、市政府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兰忠良,市委、市政府特邀咨询史好泉,省政协常委袁秀和、满春重,正市级老干部李荣振、孙清明、蔚立臻、李怀喜、金清云、李保海与全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详细]

    2017-01-25:大众网
  • 德州将选调108名大学生"村官" 不限生源不限户籍

    下载.jpg

    记者从山东省人社部门获悉,山东将选调1350名优秀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其中我市108名,包括本科生79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9名。新录用到乡镇(街道)工作的选调生在乡镇(街道)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到村任职服务年限),中央、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详细]

    2017-01-25:德州广播电视台
  • 【网络媒体走转改】摘掉“穷帽”的聂秀兰,买棉被割猪肉迎春节

    去年秋季,产自房前屋后那些边角土地上的紫薯、地瓜收获了,全村贫困户人均分红1500元,其中便包括聂秀兰。上一季的紫薯和地瓜早已收获,葡萄藤埋枝越冬,新种的蒜苗刚刚破土而出,聂秀兰经常看着这些“小金库”憧憬未来。[详细]

    2017-01-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