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女孩闯入央视决赛 大年初五、初八均有出镜

2017-01-31 08:49: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开播,决赛中有一位来自德州平原的选手——大学生陈思婷。据了解,陈思婷已经在大年初二(第一期)出境,接下来将在大年初五(第四期)、大年初八(第七期)均有出镜。

  ▲图为陈思婷在节目中

  毕业于平原一中,现为陕师大在读生

  当第一期演出时间43分半的时候,主持人董卿问完“到目前为止,百人团全部答对,而且耗时时间最短的是?”这个问题后,镜头快速锁定到陈思婷身上,她希望能够将这个成绩保持到最后。

  本季《中国诗词大会》将延续“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节目宗旨,通过现场一百余位诗词达人之间的比赛对抗,带领全国电视观众,重温经典诗词,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记者了解到,陈思婷毕业于平原一中,目前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在读生。

  比赛内容时间跨度数千年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入选节目的诗词从《诗经》,到毛泽东诗词,时间跨度达数千年,涵盖中国文学史。

  本季诗词大会赛制全面升级,增设具有“一对一”对抗的“飞花令”环节。节目借鉴了古人的诗词之趣,每场比赛增设一个关键字,由场上选手得分最高者和百人团答题第一名,轮流背诵含有关键字的诗句,获胜者直战擂主。

  节目还邀请康震、王立群、蒙曼与郦波等四位观众喜爱的文化专家担任嘉宾,在与主持人董卿的交流中,为全国电视观众深刻解读诗人创作的社会文化背景,生动再现诗词背后的故事,引导观众真正感悟到中华诗词的美好精髓。 

  央视综合频道晚八点、科教频道晚十点播出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共10期节目,每期90分钟,从大年初二开始在央视综合频道晚八点、科教频道晚十点播出,届时为我们的老乡加油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遇大风降温 道路护栏被吹倒

    39358257628815460901qn1d697U291dGhFYXN0.jpg

     1月29日正月初二,受寒潮影响德州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上午十时许,德州天衢路上的一段几十米的护栏被风吹倒。 [详细]

    2017-01-31:齐鲁壹点
  • 德州“过大年”:近百项活动精彩纷呈“贺年会”深入民心

    22.jpg

    春节作为“2017年好客山东(德州)贺年会”大型主题节庆活动一个重要节点,德州市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商场超市、重要街区社区和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区悬挂张贴了数千份贺年会海报,营造了浓厚的贺年会氛围。据统计,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在春节期间开展的‘贺年会’节庆、民俗活动等近百项,“好客山东贺年会”的品牌已深入千家万户。[详细]

    2017-01-28:德州日报
  • 请收好,春节期间德州各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安排

    u=867709501,3637642560&fm=23&gp=0.jpg

    9 德州分行邹里分理处 德州市德城区湖滨南大道388号 休班 值班 休班 16 德州交通支行 德州市德城区湖滨南大道与新河路交叉路口万达广场 休班 值班 休班 2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支行 德城区三八西路与铁西大道交叉口 休班 值班 休班[详细]

    2017-01-26:德州广播电视台
  • 春节消费别太"任性" 德州市消保委发布五大提醒

    u=681599143,476105664&fm=23&gp=0.jpg

    近日,市消保委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热点发布五大提醒,指导市民安全消费,文明过节。保留好预订票据、书面协议、收据、发票等凭证,以便权益受损时方便维权。燃放烟花爆竹应遵守相关规定,选择在空旷的场地燃放,并做好安全防护。[详细]

    2017-01-26:德州广播电视台
  • 鸡年祝你6!“山东24小时”年三十派发6万个红包

    W020170126438600016500.jpg

    1月27日至2月2日(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山东24小时”客户端将送出系列红包大礼:  大年三十抢红包:1月27日(大年三十)10:00、12:00、15:00三个时间段,“山东24小时”客户端将总共送出66666个积分红包,用户登录客户端,打开抢红包页面即可领取。[详细]

    2017-01-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