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女寺庙会火灾损毁5辆汽车续:燃放孔明灯所致

2017-02-04 11: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2月4日讯记者 庄滨滨)2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武城县公安局官方微信获悉,2月2日德州四女寺庙会火灾造成5辆汽车受损的事件原因已经调查清楚,系一男子燃放孔明灯将水沟边的玉米杆和枯草引燃所致,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通报称,2017年2月2日下午13时40分许,武城县四女寺镇龙四路西侧沟边发生火灾。经我局民警多方查证,范某(男,32岁,武城县人)当日下午在四女寺镇龙四路附近燃放孔明灯时将水沟边的玉米杆和枯草引燃,致5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目前,范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月2日下午,一则视频在德州人朋友圈热传,视频中,在德州四女寺牌坊大门口,路边停放的多辆汽车着火。据了解,因公园内正在组织庙会,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众多,路边停放的私家车着火。

  随后,武城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官方通报,称2017年2月2日13:40分许,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四女寺镇龙四路西侧沟边汽车着火,武城消防大队迅速到场将火扑灭。火灾造成五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示:春节、元宵节期间,不少市民有燃放孔明灯的习惯。 “孔明灯”又名“许愿灯”、“心愿灯”、“天灯”,属于明火,外焰温度高达 300℃,且燃放升空后不易控制,直接威胁飞行器、高压供电设备、通信设施、山林、柴草以及各类建筑物的安全,存在消防、治安等诸多安全隐患。由于此灯燃放后随风飘浮不定,极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现将相关法律依据整理如下:

  一、 违反规定,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燃放“孔明灯”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

  二、 违反规定,燃放“孔明灯”引发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三、 在公共场所燃放“孔明灯”,不听劝阻,导致公共场所秩序出现混乱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四、 在非特定地区燃放“孔明灯”不服从管理,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五、 燃放“孔明灯”引发其他治安案件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治安处罚。燃放“孔明灯”引发火灾或爆炸等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 对于违法燃放的“孔明灯”一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予以收缴。对于销售“孔明灯”的摊点及流动贩卖“孔明灯”的人员,由工商行政执法部门予以查处,公安机关予以配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2016年“蓝繁”182天 同比增29.1%

    20170204140855_78904.jpg

    2月4日,德州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齐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松岩,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 [详细]

    2017-02-04大众网
  • 山东公布今年人事考试计划 12项在德州设考区

    u=3219291812,2857754289&fm=23&gp=0.jpg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山东省2017年度人事考试计划的通知》,通知公布了30项人事考试的考试时间和考区设置,其中在德州设考区的有12项考试。 [详细]

    2017-02-04大众网
  • 红包天天抢!“2000万17抢”送福至元宵节

    W020170204523533923218.jpg

    积分红包,内含“山东24小时”客户端积分,可在客户端内用于兑换礼品、购物抵现、抽奖等,抢到就是惊喜;②猜灯谜,抢红包:“山东24小时”客户端即将重磅推出好玩、有趣的猜灯谜活动,用户参与并通关即有奖,更有机会获得实物好礼~[详细]

    2017-02-04:大众网
  • 四女寺庙会火灾损毁5辆汽车续:燃放孔明灯所致

    2_副本.jpg

    2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武城县公安局官方微信获悉,2月2日德州四女寺庙会火灾造成5辆汽车受损的事件原因已经调查清楚,系一男子燃放孔明灯将水沟边的玉米杆和枯草引燃所致,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详细]

    2017-02-04:大众网
  • 春节期间 德州15家零售企业消费品销售额过亿

    下载.jpg

    3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假期,我市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据我市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全市监测的15家零售企业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1.03亿元,同比增长7.8%。 [详细]

    2017-02-04: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