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吕秀芳:希望通过努力买上属于自己的房子

2017-02-08 18: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编者按:小目标作为2016年流行词汇之一,既充满正能量,又诙谐有趣,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新的一年,570万德州人有哪些小目标,大众网德州频道将聚焦10个德州人的小目标,通过每个人的小目标反映一个群体的新年梦想。

  环卫工人吕秀芳:希望通过努力买上属于自己的房子

  10个德州人的新年小目标系列报道之八

   

  7点30分,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简单的话语,是她对环卫工作的坚守和热爱,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记者 撒伟

 

  2月8日早上7点,连日降温让人感受到春寒料峭的威力,德州室外气温降至零下3摄氏度。43岁的环卫工吕秀芳穿上橙色外套,骑上保洁车,来到她负责的卫生片区。

  一个蛇皮袋、一把扫帚、几块抹布,就是吕秀芳全部的工具。一大早,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第一遍普扫,第二遍保洁……”半个小时后,吕秀芳的额头浸出了汗珠。

  “没有特殊情况,要赶在上班高峰前全部清扫一遍,然后要对栏杆、垃圾箱等进行保洁,还有捡烟头、垃圾。”吕秀芳说。

  吕秀芳已经从事环卫工作2年了,是外来务工人员,刚进入环卫处工作时,她还住在开发区的亲戚家中。单位为了方便她的工作,特意将她的工作地点安排在了康博大道。后来,工资渐渐稳定,她也不想再给亲戚添麻烦,和朋友一起在附近合租了一处小房子。

  吕秀芳每月要花费400元的房租,还要和朋友一起分担水电费,这些费用对她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随着物价上涨,还担心涨房租。

  先是借住,再是租房,安居是吕秀芳最大的渴望。对于自己的新年目标,吕秀芳说:“希望通过努力工作,攒钱在德州买一处属于自己的房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抢抓现代农业风口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下载-(1).jpg

    近日,德州市首支由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参股的德州财金农湾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首期出资全部完成,实现了实质性落地。该基金总规模1亿元,首期到位资金5100万元,重点投资于德州市现代农业企业及农业领域创业创新项目,特别是进入“三航”计划的重点企业,将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德州市现代农业企业提供新的直接融资路径。[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德州迎来鸡年第一波冷空气 平均气温普降6至8℃

    下载.jpg

    立春后,德州气温不但没有回升,甚至一度回落,不少市民都怀疑自己过了一个“假立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就开始,受鸡年首次较强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德州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8℃。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预计在2月11日才会结束,届时德州市气温将有所回升,在此期间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焦文华:德州"智造"的大输液智能灯检机即将下线

    1111.jpg

    2月6日,农历大年初十,在德州高创中心五楼的一间会议室里,深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焦文华博士正和来自德国西门子(中国)的专家团队,就口服液智能检测机器人的机电方案进行交流,窗外寒风阵阵,屋内讨论正酣。这个有着北大博士学位、海外工作背景的42岁中年人,长期从事机器视觉检测应用研究,经过3年多的摸索,他和自己的团队即将迎来产业化春天。“我们的大输液智能灯检机即将下线,预计年内可实现2000万—3000万元的销售额。”[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大众网春晚优秀节目展播:《新年歌曲串烧》

    QQ截图20170208102005.jpg

    选送单位:木林森声乐艺术学校[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山东公布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德州3项入选

    近日,山东省经信委公布了山东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省共有60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德州3项。 [详细]

    2017-02-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