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州将全面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

2017-02-10 15: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大众网德州2月10日讯记者 庄滨滨)2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德州市继续把稳就业放在全部人社工作之首,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同时,今年全面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大病保障水平。

  2016年,德州市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54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13万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3819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5.12万人;支出就业创业资金810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7亿元,全部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人才工作方面,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1504人、大学生1.5万人,培养技能人才3.7万人。

  2017年,德州市将继续把稳就业放在全部工作之首,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在重点群体就业方面,精心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三支一扶”计划,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深入实施农民工3项3年行动计划,促进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同时,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创业带动就业等。

  社保体系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由制度全覆盖向人员全覆盖的转型。其中,将按照部署,做好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等改革政策落实工作。深化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同时,全面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大病保障水平。选择1-2个县市区,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等。

  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德州将落实鲁北人才改革试验区各项改革政策,以落实“黄金30条”政策为主线,以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为平台,畅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同时,加强“双高”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人社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元宵节将临 德州这7家店上了省食药监局的黑榜

    u=4007142104,3250316012&fm=23&gp=0.jpg

    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连续发布了三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通告,全省共有152批次的产品不合格,其中德州有8批次,分别来自陵城区、禹城市、武城县、夏津县和平原县的7家店。 [详细]

    2017-02-10:大众网
  • 王洪霞谈脱贫攻坚:让脱贫与致富齐步走

    W020170210273740849375.jpg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脱贫攻坚的时间表,即2017年实现89.6万省定贫困人口脱贫,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人大代表、聊城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谈省级扶贫重点县脱贫时间表。[详细]

    2017-02-10:大众网
  • 德州年后首场人才招聘会启幕 "招工难"仍在持续

    1111.jpg

    2月9日,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年后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鑫源国际二楼火爆启幕,现场142余家企业携698个岗位、4105个用人需求进场“抢才”,共达成863个初步就业意向。值得注意的是,火爆的招聘会背后,“招工难”仍在持续。[详细]

    2017-02-09:大众网
  • 2017年元宵节德州民间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111.jpg

    2月9日,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广新局、德州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主办,德州市文化馆、德州市中心广场管理办公室承办的德州市2017年元宵节广场民间文艺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代表队千余名演员参加展演,为德州人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详细]

    2017-02-09:大众网
  • "德州蓝"再拿全省"气质"冠军 未来几天都是好天气

    9日,随着德州气温下降,天空放晴,“德州蓝”成了朋友圈的热门元素,实时AQI31,也让德州和烟台市并列全省空气质量第一。今日,德州天空再度上演惊喜,据省环保厅10日13时数据,德州AQI为37,和烟台市再度“携手”并列全省第一。 [详细]

    2017-02-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