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州环保工作怎么干?新任环保局长这样说

2017-02-10 17: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华作题为“落实‘两个责任’ 推动绿色发展 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环境支撑”的专题授课。

  大众网德州2月1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赵晶)2月10日上午,在县市区长专题培训班上,德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华作了题为“落实‘两个责任’ 推动绿色发展 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环境支撑”的专题授课,就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做好当前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2016年,全市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182天,同比增加29.1%,获得省生态补偿资金2710万元,全市空气质量总体改善、PM2.5改善、省生态补偿资金三项均位居全省首位。主要河流水质稳定达到V类标准,COD、氨氮浓度同比分别改善5.7%、30.9%。

  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既需要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更需要转变观念,谋定后动。关于今年的环保工作,赵华就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意识、强化法治意识、强化系统意识、强化创新意识五个方面与各县市区长进行了交流。赵华认为,做好环保工作的关键是落实“两个责任”,这也是中央、省环保督察的核心内容。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明确规定的,也是当前环保工作的底线要求;推进环境治理,既要充分发挥政策的调控作用,更要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环境保护工作涉及能源资源保障、产业结构优化、环境污染治理和消费观念转变等,必须科学统筹,协同推进。既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打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又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环境管理短板;推进环境保护工作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不能因循守旧,必须与时俱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