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13日1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2017-02-13 09: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2月13日讯记者 庄滨滨)13日,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从13日1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目前德州市已出现重污染天气,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紧急会商,预测未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依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决定从2月13日9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月13日1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1)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造纸等大气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机组严格执行燃气机组排放标准限值,辖区内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

  (2)城市建成区内的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行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

  (3)城市建成区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

  (4)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5)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

  (6)城市建成区的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开挖、建筑拆除、运输渣土等室外作业,其他区域停止易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作业等施工环节。

  (7)公众尽量减少能源消耗,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8)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采取防护措施。

  各县(市、区)同步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落实Ⅲ级应急减排措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德州两会召开在即 大众网邀您给市长捎句话

    下载-(1).jpg

    2017年德州两会召开在即,广大网友对今年的民生改善有什么期待?对城市管理有何建议?对家乡发展有何憧憬……即日起,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政府网开展“我给市长捎句话”活动,诚邀广大网友就关心的两会话题给市长留言,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详细]

    2017-02-13:大众网
  • 德州中小学今日开学啦!这些路段易拥堵注意避让

    11.jpg

    2月13日,德州市的中小学将统一开学,为此,德州交警提前发布了城区易拥堵路段和时段,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注意避堵。拥堵路段:各大中小学,尤其城区的实验小学、湖滨北路、解放北路小学、东风东路小学、天衢东路小学、九中、五中等周边的路口及路段。[详细]

    2017-02-12:大众网
  • 禹城被命名为山东省食安先进县市区 为德州唯一

    下载.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获悉,济南等5市被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禹城市等12个县(市、区)被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 [详细]

    2017-02-11:大众网
  • 2017年德州环保工作怎么干?新任环保局长这样说

    1111.jpg

    2月10日上午,在县市区长专题培训班上,德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华作了题为“落实‘两个责任’ 推动绿色发展 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环境支撑”的专题授课,就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做好当前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详细]

    2017-02-10:大众网
  • 省两会德州代表团议案建议数量居全省首位 总计51件

    11.jpg

    2月8日,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主席团会议上了解到,本次大会期间,我市最终成功提交议案3件、提出建议48件,共计51件,议案、建议总数继续列全省各代表团之首。 [详细]

    2017-02-1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