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学第一课 德育教育、新春年俗"闪亮登场"

2017-02-13 15: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课堂上,德开小学的学生们共同展示自己的作品。

  大众网德州2月13日讯记者 程吉童)今天是德州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不少学校都举办了极具特色的开学仪式,有的开展起了以“德育”为主题的班队会,有的安排学生共同展示寒假期间的年俗作品、分享快乐。

  2月13日,是德州各个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大众网记者先后采访了德开小学、德州市同济中学、德州十中和德州学院附属小学等多所学校发现,各种主题的开学典礼、班队会和特色课堂纷纷“闪亮登场”,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气氛里获取知识、快速“收心”。

  德开小学一年级老师朱静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寒假生活,帮助他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德开小学鼓励全体学生在寒假里主动做家务、学习写对联、做剪纸和台历等。“今天上午,我们特意拿出两节课的时间,让学生们走上讲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心得和体会,学生们积极发言,全场气氛越来越浓烈”。

  于是,刚刚下课,三年级4班的刘鑫楷和周欣诺就拿着自己制作的台历跑了过来,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寒假里收获颇多,“这些台历制作起来,简单的用半个小时就能完成,复杂的即便是跟父母一块制作也要三五天。虽然有时候也觉得很累,但慢慢的就会发觉自己的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进一步明白了书本上的知识,对我们的传统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除了以上具有传统文化韵味的特色课堂,在今天的下午,德州十中和德州学院附属小学还将开展以“德育”为主题的班队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