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老夫妻的“新照片”

2017-02-14 16: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这是一对来自呼伦贝尔的老夫妻,自2006年开始定居德州。韩来云(左)是一位中学教师,金春江(右)则在呼伦贝尔的石油公司上班,老两口于1963年结婚至今已有54个年头了,他们手中所拿的照片是1963年订婚时拍的,“看我们那时候多年轻,现在都老的不像话了。”韩来云向大众网记者感叹道。老两口目前育有两个儿子,家庭美满幸福。(记者 董天力 摄影报道)

  来自泰安的蒋高师(右)和陈凤兰(左)跟随儿子来到德州,自1983年订婚算起至今已有34年了,坐在中间的是他们4周岁大的外孙,“这是爷爷奶奶结婚那年去上海的时候拍下来的。”当时如花似玉的大姑娘和一表人才的小伙子现如今已是儿孙满堂。(记者 董天力 摄影报道)

  65岁的翟秀芹(左)和62岁的高东华(右)老两口已结婚34年,他们是中学教师,一辈子都投身在基层教育事业上。“这张照片我回家翻了好久才找出来,是1983年订婚的时候拍的,那时候家里也穷,不懂得留纪念,就只拍了这么一张。”翟秀芹说,结婚至今已经30多年了,以后一定会多和老伴拍拍照,也算是给后代留个念想。(记者 董天力 摄影报道)

  孙秀玲手中的照片是她结婚整3年的时候拍下的,当时她的儿子已有2周岁,本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惜老伴于2007年心脏病突发去世了,“若是老头现在还健在,我们俩结婚已经33年了。”据孙秀玲介绍,老伴去世以后对她打击很大,但是她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合唱团、书法班等活动,日子也慢慢恢复了正常,现在她每天最高兴的事就是接6周岁的小孙子放学回家。(记者 董天力 摄影报道)

  “你坐正了,歪歪着多难看,说你还不听。”64岁的方贵珍(左)“数落”着已陪伴她41个年头的老伴郑茂财(右),虽然嘴上的牢骚不断,但是在外人看来这是这老两口恩爱的表现。方贵珍和郑茂财于1976年结婚,他们手中所拿的照片是1975年订婚时拍的,“那时家里条件不好,我们俩都是工人,也不懂拍照。”方贵珍说,她和老伴已经是快70岁的人了,一辈子没怎么拍过合照,在采访接近尾声时,方贵珍请记者多帮他们老两口拍几张,要拿回去给女儿看。(记者 董天力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橙警!14日13时起德州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QQ截图20170214142946.jpg

    2月13日德州启动黄色预警后,空气质量无明显改善,根据环保部全国空气质量形式预报,结合德州市周边空气质量情况,决定从2月14日13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提升为橙色预警,并同步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减排措施。[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张顺军:做诚信企业 制合格面粉

    111.jpg

    2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 上线第6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军,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情人节:老夫妻的“新照片”

    W020170214580736780904.jpg

    这是一对来自呼伦贝尔的老夫妻,自2006年开始定居德州。韩来云(左)是一位中学教师,金春江(右)则在呼伦贝尔的石油公司上班,老两口于1963年结婚至今已有54个年头了,他们手中所拿的照片是1963年订婚时拍的,“看我们那时候多年轻,现在都老的不像话了。”韩来云向大众网记者感叹道。老两口目前育有两个儿子,家庭美满幸福。[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快讯: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

    1111.jpg

    2月15日上午9点,中共德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陈勇同志代表中共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题目为《践行新理念 实现新发展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将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提出德州市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详细]

    2017-02-15:大众网
  • 新源热力:尽心尽力 保证德州百姓温暖过冬

    2月14日,大众网德州频道邀请到了德州市新源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国良做客演播室,他在访谈中对企业的供暖情况作了介绍,并为广大网友进行了答疑解惑。 [详细]

    2017-02-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