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热力:尽心尽力 保证德州百姓温暖过冬

2017-02-14 21: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德州市新源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国良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市新源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国良

  大众网德州2月14日讯记者 董天力)2月14日,大众网德州频道邀请到了德州市新源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国良做客演播室,他在访谈中对企业的供暖情况作了介绍,并为广大网友进行了答疑解惑。

  张国良在访谈中说,德州市新源热力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的国有独资供热企业,主要承担域天衢工业园、运河经济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等区域居民、工商业户、部分工业企业的供热工作。公司下设工程部、经营部、运行部等9部室,自2011年成立至今,累计投资4.2亿元,铺设主管网21公里及支线管网、换热站,供热能力达到1200万平方米。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东北城”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任务;解决了北郊电厂关停后100万平方米的供热问题;完成了天衢工业园城中村改造5大个安居社区40万平方米的供热工作,使3.5万户居民实现了集中供暖。

  “我公司根据城区发展规划及新用户发展需求,投资500万元,完成万豪公馆、德兴城上城C区、罗家院小区、东北城一号交易中心等新建项目9处,铺设一、二网管道共计11.2公里,新建换热站6个,投入运行5个,新增供热面积50多万平方米,顺利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据张国良介绍,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度及公用事业管理局的总体要求,投资1000余万元,对管道老化,年久失修、采暖系统腐蚀、用户采暖效果差的外贸宿舍、公路技校、汽车配件宿舍、外贸工艺宿舍等10余小区进行全面整改,在改造任务计划外又接收了晶峰、如意苑两个小区,并对其进行了全面改造,消除了供热隐患,减少了供热矛盾。

  访谈最后,张国良对于网友提出的“家中暖气突然漏水,用户应该如何应对?”等常见的供热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也让德州的广大网友对于集中供热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些天冷空气活动频繁,下了班最迫不及待的事就是回到暖暖和和的家里。天气越来越冷的情况下,供暖也就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冬季供热与百姓生活也是息息相关,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作。就供暖的相关问题,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德州市新源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国良,张经理您好!首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张国良: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在我们的访谈中,张经理也会对网友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那在节目开始之前,先有请张经理简单介绍一下德州市新源热力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张国良:德州市新源热力有限公司隶属于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的国有独资供热企业,主要承担域天衢工业园、运河经济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等区域居民、工商业户、部分工业企业的供热工作。公司下设工程部、经营部、运行部等9部室,自2011年成立至今,累计投资4.2亿元,铺设主管网21公里及支线管网、换热站,供热能力达到1200万平方米。我公司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东北城”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任务,解决了北郊电厂关停后100万平方米的供热问题,完成了天衢工业园城中村改造5大个安居社区40万平方米的供热工作,使3.5万户居民实现了集中供暖。

  主持人:刚刚张经理对于具体工作和涉及的范围都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那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程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度重视,老百姓的关注度也比较高。2016年,公司在老旧小区改造和项目建设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呢?您给大家来具体的说说吧。

  张国良: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度及公用事业管理局的总体要求,投资1000余万元,对管道老化,年久失修、采暖系统腐蚀、用户采暖效果差的外贸宿舍、公路技校、汽车配件宿舍、外贸工艺宿舍等10余小区进行全面整改,在改造任务计划外又接收了晶峰、如意苑两个小区,并对其进行了全面改造,消除了供热隐患,减少了供热矛盾。同时,公司根据城区发展规划及新用户发展需求,投资500万元,完成万豪公馆、德兴城上城C区、罗家院小区、东北城一号交易中心等新建项目9处,铺设一、二网管道共计11.2公里,新建换热站6个,投入运行5个,新增供热面积50多万平方米,顺利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主持人:转眼已经进入新的一年的2月份了,从2016年冬季供热运行至今,已经将近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接下来的时间请张经理对今冬供热运行情况作一下简单介绍。

  张国良:在市公用事业局的正确领导和华能德州电厂大力支持以及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自2016年11月6日至2016年11月12日,在进行为期五天的供热试运行后,12日公司辖区内所有供热小区用户提前投入运行,管网供热平衡调整全部到位。今冬公司投入运行换热站70个,覆盖120多个居民小区,供热用户4万余户,供热面积约300余万平方米。自11月6日15时起,公司一次网逐步加压升温,运行至今,通过对各站换热运行数据的记录与分析,换热站运行正常,设备运转良好,运行参数分配合理,供热运行安全稳定,用户家中温暖舒适。

  主持人:谈了这么多,刚刚张经理也在我们的节目当中说到了保障用户家中温暖舒适。天气越来越冷的情况下,能否有个舒适的室内温度也是每个市民都很关心的问题。为保障广大用户舒适安全用暖,在今冬供热服务工作中,公司做了怎样的工作安排?或者说做了哪些具体的部署?

  张国良:为保障广大用户安全舒适用暖,自今冬供暖以来,公司始终从用户角度出发,结合各小区及各换热站实际情况,为广大用户提供良好的用热服务。第一,加强用户宣传供热。供热前期,公司一线人员在各小区楼道内张贴供热温馨提示和相关通知,向用户提供我公司用热、缴费、维修方面的联系方式,公布片区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告知用户,遇到哪些问题,拨打哪些电话进行沟通,方便用户在用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沟通给片区工作人员,以高效、快捷的服务方式为用户排忧解难。第二,规范服务,明确时效。公司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对待用户的诉求,要耐心细致的听取、解释、处理、解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手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接用户来电后1小时内予以回复工作意见,2小时内入户测温、调节和检修,12小时内须使用户室温达标,保障各项操作及时到位,真正做到“与民贴心、待民热心、让民舒心”。第三,成立冬季供热设备维护小组。冬季运行期间,供热设备良好运转是供热正常运行的前提,为此,公司成立设备维护小组,并分派于各小区各换热站,24小时监控换热站设备运行情况,并做好分析记录,同时,结合天气情况和各小区实际情况,及时合理的调节供热运行参数,保障用户家中温暖舒适。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中,我们的网友也提出了相关问题,接下来的时间,有请张经理给大家具体解答一下。

  问题一:家中暖气突然漏水,用户应该如何应对?这也是最常见的问题,漏水应该分很多种情况,接下来时间请张经理针对不同的情况作出具体的解答。

  张国良:第一,暖气片爆裂漏水怎么办?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及人身伤害,随后立即拨打维修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第二,放风阀断裂或是漏水怎么办?

  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让他人找一根圆形的筷子,用筷子把漏水处钉死,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第三暖气管连接处漏水怎么办? 要用毛巾或抹布将管轻轻缠上,留出一段放到盆里,让水流到盆里,然后找专业人员维修。

  问题二:为达到较好的用暖效果,用户应注意哪些事项?

  张国良:第一,散热器上面及周围不要堆放杂物,应保持散热器良好的散热空间。第二散热器不要包装过于严密,以免造成散热不畅。第三,禁止排放或取用采暖设施里的热水。第四经调试完毕的承诺管道上的各种阀门,不能随意关闭和开启。第五,采暖房间门窗应保持良好的密闭状态,不能长时间开门窗,应注意保持室内温度。第六,供热开始后,需一段时间“蓄热”,采暖房间才能达到标准的温度。第七,暖气的设计安装有专业的技术要求,当您进行室内装修时,为确保房间内的供热标准,请不要随意拆除或增加供热设施,也不要改动暖气片的安装位置。

  主持人:好的,今天在我们的演播室,张经理就供热的问题给我们具体的做了介绍,同时回答了网友的提问。相信大家对于集中供热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时间也过得很快,本期访谈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再次感谢德州市新源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国良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也感谢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各位网友再见!

  张国良: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 会场布置就绪

    _MG_9614.jpg

    2月15日起,德州市将正式进入“党代会”时间。14日,作为大会主会场的德州市会展中心已经布置完毕,有关工作人员也已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德州2月13日至4月13日专项整治四轮低速电动车

    22.jpg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维护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自2月份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四轮低速电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 [详细]

    2017-02-14:齐鲁晚报
  • 橙警!今日13时起德州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QQ截图20170214142946.jpg

    2月13日德州启动黄色预警后,空气质量无明显改善,根据环保部全国空气质量形式预报,结合德州市周边空气质量情况,决定从2月14日13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提升为橙色预警,并同步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减排措施。[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情人节:老夫妻的“新照片”

    W020170214580736780904.jpg

    这是一对来自呼伦贝尔的老夫妻,自2006年开始定居德州。韩来云(左)是一位中学教师,金春江(右)则在呼伦贝尔的石油公司上班,老两口于1963年结婚至今已有54个年头了,他们手中所拿的照片是1963年订婚时拍的,“看我们那时候多年轻,现在都老的不像话了。”韩来云向大众网记者感叹道。老两口目前育有两个儿子,家庭美满幸福。[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大众网春晚优秀节目展播:《老百姓的心情》

    演 员:王文亮 伴 舞:德州市文化馆中老年艺术团 [详细]

    2017-02-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