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宋雪梅:多方“拧成一股绳”增强学生身心健康

2017-02-21 20: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德州市政协委员、民进德州市委委员、市教育局教科院教研员宋雪梅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_

  大众网德州2月21日讯记者 程吉童)“增强学生的身心健康,只靠一方努力是绝对不办不到的。”2月21日,怀着无限期许,德州市政协委员、民进德州市委委员、市教育局教科院教研员宋雪梅提交了自己的提案,她建议德州相关部门、学校和家庭“拧成一股绳”,共同为增强学生的身心健康出一份力。

  宋雪梅说,近些年来,德州各级教育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都开展得非常好,还联合卫计委落实了每年一次的学生健康查体,每年对学生进行体质测试,特别是身高、体重和肺活量等各项指标,学生的健康档案普遍建立了起来;建设了学校的卫生室和保健室;督促学校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等等等等,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然而,目前学生在身心健康和卫生保健等方面仍然存在诸多问题,例如近视率有所提高(高中生高达90%);学生的上肢力量明显减弱,爆发力和耐力均较前些年有所下降;肥胖学生增多,肺活量与体重增长不成正比;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空间和场地不足;学校卫生室和保健室还没有普遍建立,专职卫生技术人员不足;学生的健康咨询还没有普遍开展。

  对此,宋雪梅建议,政府、学校、家庭等各方面要“拧成一股绳”,加大对体育方面的投资和重视力度;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健全卫生室和保健室,保证人员的配备;加大对运动场地的建设力度,增加学生的活动空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