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阅”协同发展成就 为实现新发展建言献策

2017-02-21 21: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检阅”协同发展成就 为实现新发展建言献策

  德州800多名代表委员两会前视察中心城区重点项目侧记

   

代表委员参观奥冠新能源科技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在奥冠新能源科技公司的展览馆里,不少代表拿出手机拍下企业的成就展示。

  □记者 庄滨滨

  又是一年东风劲,春回大地万象新。2月21日,出席德州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的800多名代表、委员视察了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检阅”过去一年来全市在协同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为全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新发展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集过滤成套装备制造、过滤技术整体方案解决、环保工程总承包及运营于一体的景津环保公司;研发生产高性能大圆柱磷酸铁锂电池,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通信、军工领域的奥冠新能源科技公司;拥有全省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的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一路走、一路看,中心城区重点企业项目践行新理念,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的路径让代表委员们倍感振奋,感慨颇多。袁桥万人大社区二期项目、产业合作区凤仪城社区、马颊河生态岛等民生项目提升群众幸福感,让代表委员们见证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理念落地生根,对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充满信心。

  参观完景津集团,“90”后市人大代表、庆云银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苗吉雷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些项目都太具有震撼力、影响力,今后,企业将在县里的支持下,以景津集团等企业为标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科技水平,推进企业跨越发展。据了解,庆云银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才起步不到两年,现在已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金融安防产品生产企业,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并出口南非。

  市人大代表、玲珑轮胎质管科科长张淑健每到一个重点企业,都拿着手机拍个不停,“通过参观景津,给我感触最深的是现场卫生整洁、规划合理,标识醒目,企业文化氛围深厚,厂区特别明亮宽敞,并且他们做的产品是造福子孙的好产品,他们的企业文化管理值得我学习。”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物工程为主导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核心企业。参观过程中,市人大代表、保龄宝执行总裁刘峰看了几家企业的发展成就以后,感触很深,“看了他们的发展,我觉得主要是给我们在新发展理念层面带来了借鉴,今后企业将朝着高端、智能、绿色、健康发展。”刘峰告诉记者。

  “景津、奥冠等企业,让我们普遍感觉到科技含量高,企业发展前景好,体现了实体企业是对经济的重要支撑。对庆云来说,产业基础薄弱还是短板,我们要加大力度,在对接京津冀的过程中,引进更多高科技企业落户庆云,进一步凝聚好资源,让更多企业支撑起庆云实体经济的发展。”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告诉大众网记者。

在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代表委员们听取陵城区以及企业发展介绍。

参观的人大代表在丽驰新能源电动汽车前拍照留念

  在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参观现场,市政协委员、齐河县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经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当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契合德州市的城市发展定位,我认为政府今后应该重点引进电动汽车关键配件和高端领域技术项目,补齐发展短板,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壮大产业集群,由新能源汽车‘制造城’转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城’。”

  乘着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东风,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两会”即将启幕,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进一步整理、归纳、研究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提交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提案,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意愿带到大会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献计出力,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让建言献策更接地气有底气——德州市政协委员视察活动侧记

http://dezhou.dzwww.com/news/201702/t20170221_15573695.html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