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提案办理科学高效 2747件提案全部办复

2017-02-22 11: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翟岩 撒伟

  大众网德州2月22日讯记者 庄滨滨 翟岩 撒伟)大众网记者在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十三届政协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提案2982件,经审查立案2747件。其中,委员提案2370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369件,专委会提案8件。截至2017年1月底,提案已经全部办复。

  十三届政协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提案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我市的政协提案工作已形成党政重视支持、委员主动作为、部门协商办理、多方配合参与的良好格局。广大政协提案者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了咨政建言作用,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发挥了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发挥了智囊参谋作用,促进相关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反映了社情民意,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关注,在不同领域各个层面促进工作的开展。

  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切实把提案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守正出新,突出以实为要,努力做好引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全局性和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新一届市政协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科学性、可行性的提案。密切协作,加强督办,不断开拓提案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