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付淑青:让百年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做德州市民大厨房

2017-03-07 14: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扒鸡美食城德城连锁运营部经理付淑青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扒鸡美食城德城连锁运营部经理付淑青

  大众网德州3月7日讯记者 翟岩)3月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扒鸡美食城德城连锁运营部经理付淑青,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扒鸡美食城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付淑青介绍说,德州扒鸡美食城始建于1986年,是一家以德州牌扒鸡经营为主,汇集全国各地名、优、特产品于一体,以“前店后厂,现做现卖”为经营模式的专业化食品加工与零售企业。德州牌扒鸡作为其主打产品,创产于1692年,曾被康熙大帝御封“神州一奇”,素有“中华第一鸡”之誉,“德州”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产品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4年12月。“德州扒鸡制作技艺”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随着现代经营理念与中华老字号的融合,德州牌扒鸡这一历史名吃在新时期持续焕发着新的活力。

  “‘让养者获利,让食者心安’是我们最主要的社会责任。”谈及德州扒鸡美食城的经营理念,以及如何保障食品安全,付淑青说,多年来,德州扒鸡美食城将“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核心理念贯穿上下,秉承“做诚信企业,造健康食品”的经营理念,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食品安全的全程监控,打造了一条由养殖、加工、运输、销售无缝对接的新型食品安全供应链,从而进一步实现了从种鸡、孵化、饲养、防疫、低温加工、全程冷链运输、恒温柜内售卖的质量全程追溯,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从上游到终端的各个环节,杜绝任何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食品安全可控在控,为企业实现跨越发展夯实基础。

  德州牌扒鸡不仅是一部三百年传承的历史,更是一部不断创新的进步史。访谈最后,付淑青表示,2017年,德州扒鸡美食城将在中央厨房建设的基础上,加快仓储物流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总部加工配送能力,通过生产基地、加工中心、物流配送、终端门店的无缝对接,切实保证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全力打造德州地区最专业的食品销售终端,为老百姓的菜篮子里和餐桌上提供优质食材。同时,还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利用现代科技推动德州扒鸡行业整体技术和质量水平不断提高,更加适合快捷、便利的现代生活,让“百年老字号”焕发新的活力。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相关情况,比如他们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扒鸡美食城德城连锁运营部经理付淑青,欢迎您!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付淑青: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说起德州扒鸡肯定大家都知道买扒鸡就要去德州扒鸡美食城才最正宗,那么今天有请以销售德州扒鸡而著称的德州扒鸡美食城的付经理给大家介绍一下美食城的基本情况。有请。

  付淑青:德州扒鸡美食城始建于1986年,是一家以德州牌扒鸡经营为主,汇集全国各地名、优、特产品于一体,以“前店后厂,现做现卖”为经营模式的专业化食品加工与零售企业。下辖美食城中心店(含海鲜城)、美食城东方店、美食城德兴店、美食城运河店、美食城高地店、美食城熙凤店6家大型美食城和美食城青龙潭店、顺河店、河西店、文化路店、新湖家园店、解放南路店、康博扒鸡店等10余家便民连锁店,总经营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是州城人民美食购物的最佳选择。

  德州牌扒鸡作为我们的主打产品,创产于1692年, 曾被康熙大帝御封“神州一奇”,素有“中华第一鸡”之誉,“德州”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产品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2年,公司荣获山东省最高质量荣誉——省长质量奖。2014年12月。“德州扒鸡制作技艺”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随着现代经营理念与中华老字号的融合,德州牌扒鸡这一历史名吃在新时期持续焕发着新的活力。

  主持人:刚刚付总也说到了提起德州扒鸡美食城可能不知道的还真的挺少,也可以说家喻户晓吧。这就离不开好的经营理念,德州扒鸡美食城有什么经营特点呢?

  付淑青:德州扒鸡美食城坚持拥有美、发现美、创造美,让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坚持“美食、美景、美言、美行、美誉”的服务宗旨,贯彻“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和谐发展” 的指导思想,注重细节、注重执行,把握食品消费的主动权,引导消费,创造需求,追求卓越,凭借实实在在美得视觉、美得味觉、美得感觉、美得听觉的亲身体验,使“安全、健康、绿色、放心”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主持人:老话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障食品安全就格外重要,因为这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在当前的食品安全形势下,德州扒鸡美食城是如何保障食品安全的呢?

  付淑青:“让养者获利,让食者心安”是我们最主要的社会责任,多年来,我们将“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核心理念贯穿上下,秉承“做诚信企业,造健康食品”的经营理念,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食品安全的全程监控,打造了一条由养殖、加工、运输、销售无缝对接的新型食品安全供应链,从而进一步实现了从种鸡、孵化、饲养、防疫、低温加工、全程冷链运输、恒温柜内售卖的质量全程追溯,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从上游到终端的各个环节,杜绝任何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食品安全可控在控,为企业实现跨越发展夯实基础。

  主持人: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对于优质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德州扒鸡美食城是如何为顾客提供优质安全的食品服务的?您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付淑青:我们始终坚持“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产品宗旨,以便民惠民为己任,做德州老百姓的“市民大厨房”。为了对每一位顾客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我们在工作中推广三心工作法,也就是”诚心、热心、耐心”。在工作中,我们的营业人员都有一颗“以客户为中心”的“诚心”,真心真情服务的“热心”和一颗感化客户的“耐心”。做到让每一个顾客都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主持人:这样的做法无疑是体现了公司的“诚心”。对于美食城未来的发展,接下来有什么样的规划?能不能给我们大家来说一说。

  付淑青:2017年,我们将在美食城中央厨房建设的基础上,加快仓储物流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总部加工配送能力,通过生产基地、加工中心、物流配送、终端门店的无缝对接,切实保证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全力打造德州地区最专业的食品销售终端,为老百姓的菜篮子里和餐桌上提供优质食材。同时,我们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利用现代科技推动德州扒鸡行业整体技术和质量水平不断提高,更加适合快捷、便利的现代生活,让“百年老字号”焕发新的活力。德州牌扒鸡不仅是一部三百年传承的历史,更是一部不断创新的进步史。2009年,公司推出了“御品1692”和“精品1956”,并且不断改善扒鸡的口感、味道、营养指标。2017年,我们携新品——传世沙煲系列产品再出发,传世沙煲系列包括人参芦花鸡、玉竹贵妃鸡、茯苓文昌鸡及虫草乌鸡这四大产品,此系列产品是由第十代扒鸡传人亲自煮制,运用传世配方,将中国药膳精神发挥到极致,近期已在各大美食城上市,您可以直接到您身边的美食城进行选购!

  主持人: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全市人民吃的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德州扒鸡美食城连锁运营部经理付淑青做客大众网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付淑青: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召开

    11.jpg

    3月7日,德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 [详细]

    2017-03-07:大众网
  • 德州确定市级重点项目135个 年度投资605亿元

    u=2180456640,2903576997&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德州市筛选确定市级重点项目135个,年度计划投资605亿元。除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德州市还将争取政策性资金平稳增长,加强项目稽察监管,着力推动投资稳步增长。[详细]

    2017-03-07:大众网
  • 德州大运河生态林场项目开工

    u=2879144801,1614053140&fm=23&gp=0.jpg

    德州市长陈飞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德州市将启动建设大运河生态林场和西陈沟湿地公园,3年内在运河开发区集中连片造林7500亩,今年启动种植3100亩,建设城市森林,与重工业区形成有效的生态间隔。近日,记者从德州市林业部门获悉,德州大运河生态林场项目已经开工,今春需完成具备植树条件的1500亩土地的造林绿化任务。[详细]

    2017-03-06:大众网
  • 早春三月德州乍暖还寒 市民穿衣还得“捂”

    u=3594345691,3899062854&fm=11&gp=0.jpg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近期德州天气持续晴好,温暖舒适。不过,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明后两天,德州市将迎来一股冷空气,预计最低气温将跌至-3℃,到了周日,德州市还有一次降温过程。气象专家提醒,冬春交替期间,天气乍暖还寒,冷热转换频繁,昼夜温差依然较大,提醒市民不要急着脱冬衣,外出要适当注意“春捂”。 [详细]

    2017-03-06:大众网
  • 德州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发布

    根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版)》和新课标修订版教材要求,在2016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的基础上,修订形成了2017年德州市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考试说明。 [详细]

    2017-03-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