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8月21日德州开赛

2017-03-19 10: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

  大众网北京3月19日讯 (记者 撒伟 通讯员 张薇 窦新民)3月19日上午,“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举行,此次比赛将于8月21日至25日在德州市举行。

  据了解,机器人运动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纳入社会体育运动项目,2015年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的主题是“运动炫科技,智慧赢未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山东省体育总会、德州市人民政府、神州通信集团主办,德州市体育局、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北京神通文化俱乐部承办,神州通信集团山东分公司协办。

  赛事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军委政治部宣传局文化处、军委训管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为单位组团(队)参赛。地方院校由省(区、市)统一组团(队),部属院校单独组团(队)参赛。

  据介绍,本次机器人运动大赛的竞赛项目设置陆地机器人项目和空中机器人项目,其中陆地项目有机器人马球赛(室内)、机器人障碍赛、机器人舞蹈赛、机器人足球赛;空中项目有无人机花样队列赛、无人机任务赛。参赛运动员须持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颁发的运动员资格证书,教练员和领队须持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教练员资格证书,参赛运动员性别不限,按年龄段分为少年组(10岁至13岁)、青年组(14岁至17岁)、成年组(18岁及以上)。

  本届大赛各项目分别录取前6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各项目前3名颁发奖金,总奖金额达84万元。单项比赛第一名8万元、第二名4万元、第三名2万元,机器人舞蹈赛第一名4万元、第二名2万元、第三名1万元。此外,组委会将向所有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并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将诞生我国新的体育明星,将赛出12金、12银、12铜的机器人运动体育明星。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隆重召开,标志着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组委会(下称组委会)正式成立。组委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合法的比赛原则,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效果、赛出品牌、赛出影响力。引领广大青少年不断创新、不断创造,让机器人运动这项新生事物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科研机构、走进工厂企业,应用社会、服务社会、走向中国、走向世界、造福中国、造福世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一男子涉嫌酒驾连撞两车逃逸被抓

    111.jpg

    酒后驾车闯红灯撞了别人的车,驾车逃逸过程不料又撞上另一辆车,司机下车还想逃跑,其中一名被撞的车主将肇事司机一把摁在地上。令人们没想到的是,交警到达现场后,肇事司机拒不配合调查,还公然抢夺警棍、警车。昨晚9时30分左右,在德城区湖滨中大道与青年路交叉路口附近路段上演了一起现实版侠盗飞车。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警方获悉,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调查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2017-03-20大众网
  • 德州因施工封路 8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timg-(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交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届时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8条公交线路受到影响,运营路线需临时进行调整即2路、3路、12路、15路、28路、38路、102路、107路,自2017年3月22日起线路运营路线临时调整如下[详细]

    2017-03-17:大众网
  • 省里要给德州这两个镇发"红包"!每个镇500万

    timg.jpg

    今年,新生小城市试点和重点示范镇将收到一份“大红包”!山东明确,财政将分别按照1500万元和50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就德州来看,武城县鲁权屯镇和禹城市房寺镇有幸入选重点示范镇,并将获得500万元的补助。 [详细]

    2017-03-17:大众网
  • 谈晓琳:让辣椒给人们带来多滋多味的幸福生活

    山东多元户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晓琳做客大众网演播室.jpg

    3月1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多元户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晓琳,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多元户户食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理念,以及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3-17:大众网
  • 马常春点赞创文明城市金点子征集活动

    3月18日,德州市陵城区宣传思想文化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今年,该区将实施“七大素质提升工程,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向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冲刺。 [详细]

    2017-03-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