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人民医院西侧新湖路新增潮汐车道 禁止停车

2017-03-21 18: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工人们正在施工

潮汐车道标牌

潮汐车道标牌

该路段禁止停车

  大众网德州3月21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张亚磊 王丹)3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为方便市民就医出行,德州市人民医院西侧新湖路明天起将设置潮汐车道,同时,该路段今后将禁止停车。

  3月21日,在市人民医院西门口的新湖路上,大众网记者发现施工方正在清除新湖路东侧路边的几个原有停车位,同时重新施划标志标线,道路中央位置为双黄虚线,道路最东侧车道为潮汐车道。

  据了解,“潮汐车道”就是可变车道,是指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试点开辟某一车道不同时段内的行驶方向的变化。

  大众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潮汐车道的地面交通标志标线施划后,将有三条行车道,由北向南行驶的有两条车道,而双黄虚线以东这条车道为潮汐车道(贴近人民医院门口的这条)。该车道在上午7点至晚上8点时段,为由北向南行驶;其余时间为由南向北行驶。换而言之,新湖路在上午7点至晚上8点时段依然是单行道,但由北向南有三条行车道;不是单行道时间时,潮汐车道为由南向北行驶。(即白天只能由北向南行驶且有3条车道,晚上由北向南有两条车道,由南向北有一条车道,也就是潮汐车道)

  “重新施划标志标线后,前往人民医院就医的车辆能够很好的分流,避免造成拥堵。”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崔永新表示,医院门前的交通拥堵问题一个原因与车流量大有关,还有个别车主随意加塞、逆行、违法停车等很多原因,最终导致医院附近的路段易发生拥堵。

  “医院西门道路东侧以北原有几个停车位,不但解决不了停车问题,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同时也给非机动车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前来就医的驾驶员,严禁将车停靠在道路两侧,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文明安全行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为书记从严抓党风廉政建设点赞

    未标题-2.jpg

    日前,大众网头条刊登了《市委书记的“担心”》,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影响。“我担心你们不能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党风廉政建设。”陈勇书记的担心,不仅体现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也体现了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心情。[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防春旱保春灌 德州未雨绸缪引黄2.7亿立方米

    u=1706597715,2796231930&fm=23&gp=0.jpg

    春季来临,农业灌溉用水量大。3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获悉,为了充分保障全市各行各业的用水需求,从1月1日起,水利局便实施引黄调水工作,截止目前,共引调黄河水2.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引0.5亿立方米。 [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气愤!德州19岁男子赌气拨120说奶奶喝农药

    下载.jpg

    3月19日14时,夏津县东李镇一男子拨打120称自己的奶奶喝农药了,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立即派救护车出车,派车10分钟后,男子母亲拨打120称实际没有病人,是男子与其奶奶生气,才赌气打的120说奶奶喝药了。 [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刘光虎:守好产品质量生命线 以良心食品担安全之责

    11111.jpg

    3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丹顶鹤面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武城县丹顶鹤面粉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德州市社会保障卡知识竞赛开赛 市人社局代表队夺冠

    3月21日,德州市社会保障卡知识竞赛在德州大剧院火爆开赛,来自8个县市区人社局代表队的24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德州市人社局代表队夺得冠军。 [详细]

    2017-03-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