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德州城市信用状况全国排名第11位

2017-03-24 16: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3月24日讯记者 庄滨滨)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公布的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显示,在全国259个参评地级市中,德州城市信用状况排名第11位,在省内排名第4位。

  目前,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现已初步完成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搭建,下一步将全面启动信用数据归集。

  据了解,2015年底,德州市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总召集人,相关副市长任召集人,43家市直部门和单位为成员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负责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具体组织实施。2016年初开通了“信用德州”门户网站,目前,累计访问量已达13万余次。2016年3月开发设计“双公示”提报、公示系统,实现提报终端与网站公示的同步化、一体化,目前,累计上报公示信息18万余条,居全省前列。2016年12月顺利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委托的第三方机构阶段性评估,完成了德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招标工作,全面启动“一网三库一平台”综合建设,为推动信用信息跨部门联合应用提供基础保障。

  德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计划5月底完成一期20个部门的数据归集,开展县级信用示范建设和市直重点领域示范建设。还将出台系列配套制度文件,逐步形成市级有引领、县级有示范,社会广泛参与的信用建设局面。

  除此之外,今年德州市将开展县级信用示范建设和市直重点领域示范建设。还将从信用平台建设、相关法规制度、行业信用建设、培育信用服务市场、社会信用体系和信用宣传六个方面着手,构筑更加健全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今起投用

    工作人员引导驾驶员安全停车.jpg

    3月24日,刚刚开放的德州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陆陆续续迎来了第一批“客人”,截至上午10点左右,约有150辆汽车在这里停放,而且停车30分钟(含)之内不收停车费。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高秀鹏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11.png

    3月21日,运河经济开发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市委对区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决定:高秀鹏同志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兆杰同志不再担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职务。[详细]

    2017-03-24:大众网综合
  • 德州烟台劳务协作结硕果 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timg-(1).jpg

    德州—烟台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以来,德州市人社局积极对接,不断推进德州—烟台两市劳务协作工作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共为贫困群众举办对接烟台招聘会30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段辉:争创中国辣椒全产业链领航者

    11111.jpg

    3月2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辉,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今早澳德乐路口两辆车追尾在对向车道 怎么了?

    今天早上六点多,雨,一辆自西向南右转的蓝色轿车闯入对向车道,猛踩刹车后,一辆也右转闯入对向车道的出租车随后追尾。由于当时东西方向红灯,没有造成更多车辆损失。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