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者扶持劣者退出 德州经开区出台企业提质分类方案

2017-03-25 16: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3月25日讯记者 庄滨滨)为加速企业健康发展,鼓励扶持企业转型提质,加快培大扶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日出台《关于企业提质分类的推动方案》,将辖区内企业分为重点扶持类、自由竞争类、限制退出类三个类别,凡是列入重点扶持类的企业,优先享受各级优惠政策,限制退出类企业不享受任何扶持政策。

  方案针对辖区内企业(住宿餐饮企业、汽车4S店、房地产企业除外),根据考评项考评现有企业,企业综合考评60分(含60分)以上者为A类(重点扶持)企业,其中创新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附加分考核项,两项最高加20分。对于年度纳税1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年度纳税500万元及以上的第三产业企业,年度内技改投入3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年度内成功上市、挂牌新三板或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进行股份制改造并引进风投资金1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可免除考核其他项直接进入;年度纳税50万元以下,或者凡是年度内有C类(限制退出)企业标准情形之一的一律不得进入A类企业。

  凡是被列入A类企业的,方案要求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进行支持。同时,优先享受国家、省、市、区各类优惠政策。优先享受市委、市政府“三航”培植计划扶持政策,未进入“三航”培植计划的企业,开发区将参照“三航”培植计划相关扶持政策予以支持。

  根据考评项评审,达到综合考评60分以下的列入B类(自由竞争)企业。该类企业不优先享受国家、省、市、区各类优惠政策。此外,作为一般企业,自由竞争发展,如果企业次年通过企业评估项考评,达到相关标准,可升级为A类企业。

  C类企业为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属于限制类、禁止类);不符合开发区产业规划;年度内被列入“诚信开发区”失信名单1次以上的;有重大环保违规违法问题、偷税漏税和不缴纳税费、有重大安全质量隐患;土地闲置面积超过总面积二分之一或超过100亩达1年以上的。属于限制退出类企业不享受任何扶持政策。

  评分采取满分100分制,每年度由相关负责部门组织专家按照考核细则落实企业相关见证性资料,由经济发展局按照既定规则组织年度汇总,评选完毕给予公示,A类企业由开发区管委会给予颁证。

  “这个方案就是开发区版的‘三航’计划,旨在通过扶持辖区企业转型提质,培大扶强,振兴实体经济,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示范区提供强大动力支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燕燕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办理低保追究问责典型问题

    timg.jpg

    24日,记者从德州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为强化警示教育,德州市纪委现将近期查处问责的4起办理低保违纪违规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高秀鹏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11.png

    3月21日,运河经济开发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市委对区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决定:高秀鹏同志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兆杰同志不再担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职务。[详细]

    2017-03-24:大众网综合
  • 德州烟台劳务协作结硕果 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timg-(1).jpg

    德州—烟台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以来,德州市人社局积极对接,不断推进德州—烟台两市劳务协作工作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共为贫困群众举办对接烟台招聘会30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段辉:争创中国辣椒全产业链领航者

    11111.jpg

    3月2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辉,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企业缺水面临停产 德州经开区消防大队紧急供水解困

    3月24日19点20分左右,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市政供水中断,企业联系自来水公司得知附近自来水管道爆裂导致停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接到消息后立即行动,为企业紧急供水解困。 [详细]

    2017-03-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