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名师”有了个性化培养方案

2017-03-28 14:2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3月2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出台了《德州名师第一期建设工程人选培养管理办法》,名师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去年底,我市公布首批名师建设工程培养人选名单,150名一线教师入选。此次,市教育局为他们制定了个性化的培养方案。据了解,“德州名师”培养实行周期制,3年为一个周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共同承担培养和管理任务。“我们将为‘名师人选’建立个人成长考核档案,采取国内外进修、网络研修、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学术研讨等方式进行培养。 ”市教育局副局长莫明峰表示,将建立由“齐鲁名师”、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定期进行具体指导或研讨等活动。在国内知名高校或中小学建立培训基地,开展项目合作,选送“名师人选”外出进修培训。各级教研部门还将举办名师沙龙、送教下乡、专题报告会等活动,为“名师人选”提供互相交流、展示的平台。

  同时,《办法》还要求“名师人选”在各种教科研活动中积极执教公开课、举办专题讲座等,并承担青年教师成长帮扶工作,组成“名师工作群组”,开展课题研究等活动,并纳入考核范围。

  为保证名师工程的顺利实施,在培养周期内,市教育局提供专项经费支持培养工作,“名师人选”所在县(市、区)及学校也要从经费安排和教学科研条件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为此专门配套出台了《德州市第一期名师建设工程人选培养经费管理使用办法》。

  “通过培养,使‘名师人选’在职业道德、业务能力与学术水平等方面得到显著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显著增强,造就一批有自己的教学特色和风格,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家型教师。 ”莫明峰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攻克石墨烯生物传感器世界难题

    timg.jpg

    日前,由德州学院山东省生物物理省级重点实验室许士才博士、王吉华教授和周耀旗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在石墨烯生物传感技术研发领域取得重大进展,该团队将单晶石墨烯作为敏感材料与生物传感技术有机结合,成功研制出单晶石墨烯超痕量生物传感器,为分析检测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分析方法。单晶石墨烯超痕量生物传感技术是德州市取得的一项世界性重大研究成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详细]

    2017-03-28:德州日报
  • 德州职工大病保险首例收益患者完成结报

    timg-(1).jpg

    3月24日,家住德城区的杜女士收到了一笔3.37万元的报销款。今年1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职工大病保险制度,杜女士成了全市首例受益参保患者。[详细]

    2017-03-28:德州日报
  • 石家庄机场至德州旅客直通车于3月30日开通

    11.jpg

    3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石家庄机场德州市场推介暨旅客直通车开通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机场至德州旅客直通车将于3月30日正式开通,同日石家庄机场德州城市候机楼将正式启用。[详细]

    2017-03-27:大众网
  • 接下来一个月时间 德州全市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u=533746010,2531469457&fm=15&gp=0.jpg

    今年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中小学生(幼儿)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德州市教育局自3月27日至4月26日,在德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上开展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为主题的全市中小学生(幼儿)专题教育活动。 [详细]

    2017-03-27:齐鲁晚报
  • 旅客车站大意丢钱包 德州民警千方百计物归原主

    3月27日上午,德州东站派出所乔庄警务室民警叶海军例行巡逻时,在高铁进站口的马路边发现有一个黑色的钱包,经查看钱包里面有现金3000余元,加油卡、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各一张,银行卡两张。民警经多方工作,最终将钱包物归原主。 [详细]

    2017-03-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