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舌尖安全保卫战!德城开展十大联合执法行动

2017-03-28 16: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3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邵先勇)近日,德城区食药监局联合公安部门对热蒸类食品进行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保证市民吃上放心食品。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是德城区正在开展的食品药品十大联合执法行动的一部分。

  为全面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健全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德城区食药监与公安部门联动,打响“舌尖安全”保卫战,严惩重处各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整顿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十大联合执法行动包括:食品生产企业联合执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联合执法、大中型商场超市联合执法、农贸市场联合执法、集体用餐联合执法、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联合执法、热蒸类食品联合执法、学生小饭桌联合执法、医疗机构药械安全联合执法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联合执法行动。在食品生产企业联合执法行动中,德城区严厉打击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违规使用非食品原料或者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生产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行为。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联合执法行动中,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有毒有害、掺假造假、腐败变质、使用来源不明食品原料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在中型商场超市联合执法行动中,严格监督并规范落实大中型商场和连锁超市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在农贸市场联合执法行动中,严厉打击在畜禽水产品中违规使用抗生素以及非法使用“瘦肉精”等禁用物质、水产品中非法使用硝基呋喃、孔雀石绿等禁用兽药及化合物、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牛羊肉以假充真等行为。

  在集体用餐联合执法行动中,德城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加工制作行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超范围经营,餐饮具消毒不彻底,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食品添加剂使用和管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热蒸类食品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塑料类衬垫材料等违法行为,确保德城百姓吃上放心热蒸类食品。在学生小饭桌联合执法行动中,强化监督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提高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德城区中小学生饮食安全。医疗机构药械安全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超诊疗范围使用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和医疗器械、擅自配制制剂、使用假劣药、使用无注册证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保证药械产品使用质量安全。在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联合执法行动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提高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在联合执法中,德城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发现掌握的涉嫌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打击,集中查处一批食品药品违法案件,集中取缔一批食品药品生产加工“黑窝点”。通过联合行动,严厉打击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活动,保持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建设7500亩城市森林 积聚绿色发展新优势

    W020170327786823156370.jpg

    根据规划,德州大运河生态林场项目总体目标是成方连片、长期存续、效果鲜明,核心是提高绿地数量,形成生态屏障,优化生态环境。德州市长陈飞则把建设大运河生态林场定位为缓解运河经济开发区生态环保压力,积累地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详细]

    2017-03-28:大众网综合
  • 德州攻克石墨烯生物传感器世界难题

    timg.jpg

    日前,由德州学院山东省生物物理省级重点实验室许士才博士、王吉华教授和周耀旗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在石墨烯生物传感技术研发领域取得重大进展,该团队将单晶石墨烯作为敏感材料与生物传感技术有机结合,成功研制出单晶石墨烯超痕量生物传感器,为分析检测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分析方法。单晶石墨烯超痕量生物传感技术是德州市取得的一项世界性重大研究成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详细]

    2017-03-28:德州日报
  • 德州职工大病保险首例收益患者完成结报

    timg-(1).jpg

    3月24日,家住德城区的杜女士收到了一笔3.37万元的报销款。今年1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职工大病保险制度,杜女士成了全市首例受益参保患者。[详细]

    2017-03-28:德州日报
  • 石家庄机场至德州旅客直通车于3月30日开通

    11.jpg

    3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石家庄机场德州市场推介暨旅客直通车开通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机场至德州旅客直通车将于3月30日正式开通,同日石家庄机场德州城市候机楼将正式启用。[详细]

    2017-03-27:大众网
  • 德州举办社工宣传活动 去年93人考取职业资格证书

    今年3月21日是第11个“国际社工日”,为提高社会各界对社工的认知度、认同度,弘扬“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展示社工风采,营造关注、支持社工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和谐,日前,德州市民政局在中心广场隆重举办了以“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的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详细]

    2017-03-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