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明小长假德州高速交警两公布一提示,必看!

2017-03-29 15:28:00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清明假期马上就要到了!不知道这个假期,你有什么打算?

  2017年“清明”假期从4月2日开始至4月4日结束。假期期间山东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收7座以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的时间为2017年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共3天。其中,免费时间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出行前,请您及时关注我市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新浪官方微博“德州高速交警”、收听德州交通广播或下载“e高速”App,了解实时路况通行信息。在此也建议大家在出行前,特别是遇到恶劣天气时,提前查询了解出行路线沿途的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加油站和服务区分布情况等路况信息,合理安排您的出行计划!尽量避免恶劣天气出行,避开通行条件不良路段。

  一、假期期间车辆限行规定

  1、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凌晨二时至五时停止运行或者接驳运输。

  2、超长、超宽、超高、超载、非法改装的商品车运输车辆严禁驶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现,引导至收费站、服务区或者停车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的上限进行处罚。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1日19:00至4日4日19: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根据限行规定,19时前已经驶入我省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限行期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不得停放在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内广场等高速公路设施内。对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运输车辆,不做运载状态区分,均列入禁行车辆种类。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以及《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

  二、交通易堵路段及分流绕行路线

  易堵路段

  京台高速:299M--302KM(德城区段)

  京台高速:335KM--339KM(平原段)

  京台高速:377KM--379KM(齐河段)

  京台高速: 黄河大桥--391KM(齐河段)

  京台高速由北向南引导分流方案

  A 德城、平原、禹城段拥堵

  1.去往聊城、菏泽方向车辆

  由京台高速转滨德高速衡水方向 行驶28公里转聊城方向(故城连接线—德上高速)

  2.去往东营、青岛车辆

  由京台转滨德高速滨州方向

  3.去往济南、上海方向车辆

  (1)由京台高速转滨德高速滨州方向 行驶至京沪高速枢纽立交转济南方向

  (2)由京台高速转滨德高速滨州方向 行驶至德州东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

  (3)由京台高速德州口或德州南或平原南下京台高速,走S101省道从齐河上京台高速

  B齐河段拥堵

  1.去往聊城、菏泽方向车辆

  由京台高速转青银高速走德上高速

  2.去往青岛车辆

  由京台高速转青银高速青岛方向

  3.去往济南、上海方向车辆

  (1)由京台高速转青银高速青岛方向,行驶至靳家立交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

  (2)由京台高速转青银高速青岛方向,行驶至机场枢纽立交转京沪高速济南方向,在济南东出高速

  青银高速由西向东分流方案

  齐河段拥堵

  (青银高速转京台高速枢纽封闭)去往济南方向车辆

  (1)行驶至靳家立交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

  (2)行驶至机场枢纽立交转京沪高速济南方向,在济南东出高速

  三、清明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出门路线不规划 倒车逆行隐患多

  高速公路倒车、逆行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一些新手或外地驾驶员因为不熟悉高速路况或疏忽大意,走错路后随意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掉头、倒车、逆行,这都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交管部门提醒,出行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行车路线,高速上不可以倒车、逆行,如果错过了出口,应继续行驶至下一个就近收费站再下高速掉头。

  踏青游玩看风景 违法停车要不得

  春天里,百花开,眼下正是大家赏花踏青的时候,不少景区道路甚至是高速公路旁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但是,一些驾驶人为了欣赏美景却忽略了停车安全,造成了不少安全隐患。

  交警提示,路旁风景虽美,但也要注意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切莫随意停车。

  长途出行 疲劳驾驶使不得

  长途出行,对于驾驶员来说养足精神开车特别重要,因为事故往往很容易发生在疲劳迷糊的一瞬间。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由于道路环境单一,交通干扰少,速度稳定,行车中的噪声和振动频率小,易使驾驶人产生单调感而困倦瞌睡,甚至会出现“高速公路催眠现象”,尤其是眼下正值春季,驾驶人开车容易犯困,天气又以雨天居多,气温忽高忽低,特别容易导致疲劳驾驶。

  交警提醒,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疲劳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

  发生轻微事故应当快速撤离

  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时,要及时将车辆移至路肩,开启双闪灯,并在车后150米外摆放三角牌进行提醒。如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应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驶至道路外开阔地方高速公路路肩、服务区后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德州市高速公路事故报警电话122或8129122。

  四、德州高速交警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数据分析研判

  车流量数据预判:德州高速交警综合对比近两年清明节车流量数据,结合今年日常车流量总体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期间,车流总量应与2016年同期持平,预计增幅应在5%以内。各高速路段每天10时至16时车流量较为集中,齐河段应延长至18时。

  京台高速德城段K319至K325,此路段为转弯路段,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齐河段K382至K391,此路段车流量较大,青银、济聊与京台交汇,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

  气象预警信息:清明节期间,天气以晴天为主,对道路通行影响不大。

  今年清明期间,祭扫和踏青出行叠加,可能非常堵,出门需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位居省级网站传播力2月排行榜首位

    QQ截图20170329095917.jpg

    中国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2月份总榜。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2月榜。依托于众播产品,大众网成立了“众播”实验室,实现大众网原创新闻的直播化转型,实现“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用户互动”的功能。[详细]

    2017-03-29:大众网
  • 德州东方红人防工程施工封路 公交112路临时调整

    read_image.jpg

    因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施工封路,公交112路自2017年4月1日起临时调整运营路线,调整如下[详细]

    2017-03-29:大众网
  • 德州2017年力争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85亿元

    1111.jpg

    3月29日上午,2017年德州市旅游工作会议在柳湖书院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6年,德州市旅游业呈现又好又快发展良好态势,全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511.59万人次,同比增长8.90%,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64.14亿元,同比增长13.97%。[详细]

    2017-03-29大众网
  • 德州火车站4月16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增开列车1列

    timg.jpg

    自4月16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大众网记者从德州火车站获悉,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其中,德州火车站增开列车1列,延长运行图、变更列车等级2列,到开时刻变化列车7列。 [详细]

    2017-03-29:大众网
  • 2017清明小长假德州高速交警两公布一提示,必看!

    2017年“清明”假期从4月2日开始至4月4日结束。假期期间山东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收7座以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的时间为2017年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共3天。其中,免费时间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详细]

    2017-03-29: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