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德州食品安全快检培训班开班

2017-03-29 17: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专家正在讲解快检仪器操作知识

学员们现场分组操作快检仪器

  大众网德州3月29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王海燕)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稽查队伍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能力,3月29日,德州市食药监局举办全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邀请来自北京的专家对全市一线稽查人员开展为期一天的快速检测业务培训,市食药局稽查支队全体人员以及各县市区稽查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来自北京普赞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王志民老师,通过PPT讲演、现场分组操作、互动解答等方式,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PZ-DSA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使用,亚硝酸盐、食用油酸价、农残、二氧化硫、甲醛、吊白块、黄曲霉毒素等项目的快检进行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全市食药监系统稽查人员的业务素质,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了解,去年以来,德州市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先进县市区)为契机,全面启动“1+10+X”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即建设1个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10个县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以及在高风险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部建立食品快检室。快检室作为检测体系中重要的一环,通过快速检测,及时筛查出问题食品,依法采取停售、责令退市、无害化处理等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和餐桌,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由事后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变。同时,公示快速检测结果,引导群众合理选购,科学消费。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所起的食品安全监管和保障作用非常重要,真正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织起一道严密的过滤网和防护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