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从6日5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Ⅳ级应急响应

2017-04-05 17: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4月5日讯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经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和省气象局会商预测,预测未来我市空气质量可能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从4月6日5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1)城市主干道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

  (2)强化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场扬尘控制措施。

  (3)倡导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化工、钢铁、水泥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业,根据大气污染情况适当调整产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4)倡导公众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5)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健康提示信息,提示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采取防护措施。

  各县(市、区)立即启动各自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同步落实Ⅳ级应急响应措施。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落实本单位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抓紧组织实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千亿斤粮食项目通过省级评审

    timg.jpg

    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2017年度千亿斤粮食项目全部通过省级评审。据悉,日前省工程咨询院组织专家对我市申报的2017年度千亿斤粮食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方案审查,齐河等五个县(市、区)全部通过专家评审。[详细]

    2017-04-05:德州广播电视台
  • 清明节后德州雨停气温升 乍暖还寒冬装别急收

    2017年4月4日09时至20时全市平均降水量.jpg

    今天是清明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受昨天降雨影响,今早德州的天气有点凉,市区上空还飘着一层薄雾。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起德州天气将逐渐转晴,气温也逐步回升,不过市民先别急着收起冬装,仍要预防“倒春寒”天气。 [详细]

    2017-04-05:大众网
  • 德州古稀老人万金河为无名烈士守墓近半个世纪

    万金河告诉大众网记者,那些无名烈士最小的只有15岁,”想想就让人心疼“。.jpg

    如果不是他曾经反对迁移烈士墓,外界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在德州有那么一位老人,默默地守候在6名无名烈士的墓前,一守就是45年。 [详细]

    2017-04-04:大众网
  • 清明小长假德州旅游"零投诉" 赏花采摘掀春游高潮

    W020170405232147628651.jpg

    清明假期期间,德州气温回升,春意盎然,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选择走出户外祭扫、踏青、赏花、观光。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期三天,德州市旅游产品和活动特色鲜明,重点景区不断升温,不少市民也选择结伴骑行或是自驾出游,赏花采摘持续火爆,红色旅游备受“青睐”,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游客满意程度较高,无旅游投诉。 [详细]

    2017-04-05:大众网
  • 气温回暖德州进入春天里 肉蛋菜齐降价

    清明小长假结束,随着天气转晴,气温也逐渐回升,进入4月份后,无论是蔬菜还是猪肉,价格都纷纷进入下行通道。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德州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比上周稳中有降,比去年同期下降1.75%。 [详细]

    2017-04-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