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达成就业意向1.1万项次

2017-04-08 15: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瑞

  

  2017春季高校贫困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德州学院体育场举办。

  

  德州学院体育场人头攒动,不少企业的展位前挤满了应聘人员。

  大众网德州4月8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瑞)4月8日,由德州市人社局与德州学院主办的2017春季高校贫困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德州学院体育场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浙江、河南、安徽、辽宁、黑龙江、吉林和省内17个地市的620家单位到校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9000个。德州学院的6100名应届毕业生和周边地区高校的近万名学生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000项次。

  上午8点多,德州学院体育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虽然天气阴沉,期间更是下起了小雨,但是依旧阻挡不了求职者的热情,不少企业的展位前挤满了应聘人员。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除薪酬外,许多企业将社保待遇、员工福利等都明确的写入了招聘信息中,打出交五险、包吃住等条件吸引求职者。此外,本次招聘会的岗位种类涉及广泛,包括教师、才会、文秘、技工以及销售、经营和管理等岗位。应聘者张磊说,今天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很全面,供我们选择的范围很大,投递了一些简历,也收到了几家企业进一步的面试邀请,希望会有好的结果。

  除此之外,部分传统行业的招聘需求继续减少,具有互联网+行业特点的企业招聘需求增多,涉及电子商务、网络科技的用人单位成为就业市场的热点。从招聘会现场来看,大多数学生能够认真的做好有针对性的求职的准备,但是也还有部分毕业生,忽视了简历、着装和礼仪等方面的求职技巧,社会实践能力欠缺,失掉了一些很好的机会。

  据德州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与以往招聘会相比,此次招聘会设置了“烟台扶贫劳务对接专区”,邀请烟台有用工需求和扶贫岗位的企业20余家,为贫困人员和烟台企业搭建供需平台,促进我市劳动力有序输转,帮助他们尽快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此外,提供多重人社服务,实现了由重形式重数量到重实效重质量的转变。同时,吸引了大批企业和人才代理单位前来招聘,涉及教师、财会、文秘、技工以及销售、经营和管理等岗位。吸引了十余家市内外高校学子参会。同时,组织了我市贫困户中高校毕业生和在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会。

  德州学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生就业处通过已经建立的7000家用人单位的信息库,使用新媒体信息化手段广泛联系企业,科学布局招聘场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做好服务,使这次大型活动得以有序进行。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就业服务水平,随后会将因为天气原因未到场的用人单位信息通过内部系统向毕业生进行公布。继续举办各种类型的校园专场招聘活动,组织用人单位校园宣讲会,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和论坛,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努力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推介模式,全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策划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项目 投资约560亿

    111.jpg

    4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委第4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德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策划了粮棉高产创建示范工程、农产品加工研发及产业化示范总部基地等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项目,总投资约560亿元。 [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三航”满三月:源头“活水”流进德州企业

    read_image.jpg

    今年1月4日,德州市2017年一号文件《关于实施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的意见》印发,在全市筛选180余家重点企业实施“护航、远航、起航”培植计划(简称“三航”计划),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资本“给养”。 [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王富成:以服务学生为核心 加大学校食堂监管力度

    1111.jpg

    4月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一中东校区副校长王富成,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一中东校区食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大众网拍客走进夏津 用镜头记录"最美人间四月天"

    W020170407251263231546.jpg

    4月6日,应夏津县第十届梨花节之邀,来自大众网德州、济南两地拍客团和长河摄影网的共计近百名拍客齐聚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香雪园,万亩古梨园内雪白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微风拂过,宛如穿着缟素的玉女翩翩起舞,拍客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难得的美景。[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4月8日16时起 德州终止重污染天气Ⅳ级应急响应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目前,我市空气质量已明显好转,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明日我市空气质量会持续好转,且未来48小时不会反弹。依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决定从4月8日16时起 ,终止Ⅳ级应急响应。 ? [详细]

    2017-04-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