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学打羽毛球 培养运动兴趣

2017-04-08 15: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磊

  

  小记者们用羽毛球摆出“大众”字样,并一起拍照留念

  

  小记者们正在学习如何握拍、架拍以及挥拍

  大众网德州4月8日讯记者 李磊)羽毛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经常打羽毛球既可以增加能量消耗,又可以减少体脂,改善身体成分组成。对儿童而言,通过打羽毛球,不仅可以改善视力,还能提高身体综合素质。4月8日上午,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来到位于德州体育中心内的冠羽羽毛球馆,他们在这里体验羽毛球教学,“打出”健康的身体。

  

  小记者们正在进行接球训练

  有研究表明,打羽毛球时,回复高球的动作可令颈椎与脊椎处于放松状态,对长期伏案学习的孩子们来说,能够有效的防范颈椎病的发生。因此,羽毛球课程的第一堂课,就是教给小记者们握拍、架拍以及挥拍的姿势和动作。“架起你们的双臂,握好你们的球拍,用力挥下去!让你们的每一寸肌肉都动起来!”冠羽羽毛球馆经理吴文亲自担任羽毛球教练,他对小记者们说,“打球不练功,到头一场空!现在是让你们学动作,学好动作才能打出好球!”小记者们拿着球杆学得有模有样,每一下都挥的特别有力道。

  

  冠羽羽毛球馆经理吴文亲自担任教练,教小记者们握拍姿势

  学完打球动作,接下来他们开始学习如何颠球。“眼睛盯着你前方的羽毛球,手腕要有力度,不断颠起,不要让它落地!”吴经理一边指导小记者们打球,一遍对周围的家长们说,“在颠球的过程中,眼睛必须快速追随羽毛球上下移动,这对孩子们眼球功能的完善有意想不到的好处。”除了颠球训练,吴经理还组织小记者们进行接球游戏。小记者们两两一组,一个扔球,一个用小桶接球,接球最多的小组为胜。吴经理告诉记者,“精准的接球游戏可以加强孩子们的头脑反应能力,打球多的孩子往往头脑特别灵活。”

  通过1个半小时的训练,孩子们已经基本掌握了打羽毛球的要领,纷纷拉上自己的家长一起参与到打羽毛球的运动中。家长李先生在陪着孩子打球时对记者感慨道,“平时太忙,几乎没有时间陪孩子玩,德州大众网的活动我们每参加一次,都会感觉与孩子的距离又加深了一步。”

  “我们呼吁家长多鼓励孩子们打羽毛球,通过全身上下的运动来增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吴经理对记者说,“我们平时有专门的羽毛球培训课程,也欢迎各位家长多带孩子们来运动。”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达成就业意向1.1万项次

    德州学院体育场人头攒动,不少企业的展位前挤满了应聘人员。.JPG

    4月8日,由德州市人社局与德州学院主办的2017春季高校贫困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德州学院体育场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浙江、河南、安徽、辽宁、黑龙江、吉林和省内17个地市的620家单位到校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9000个。德州学院的6100名应届毕业生和周边地区高校的近万名学生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000项次。 [详细]

    2017-04-08:大众网
  • 德州策划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项目 投资约560亿

    111.jpg

    4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委第4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德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策划了粮棉高产创建示范工程、农产品加工研发及产业化示范总部基地等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项目,总投资约560亿元。 [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三航”满三月:源头“活水”流进德州企业

    read_image.jpg

    今年1月4日,德州市2017年一号文件《关于实施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的意见》印发,在全市筛选180余家重点企业实施“护航、远航、起航”培植计划(简称“三航”计划),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资本“给养”。 [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王富成:以服务学生为核心 加大学校食堂监管力度

    1111.jpg

    4月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一中东校区副校长王富成,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一中东校区食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大众网拍客走进夏津 用镜头记录"最美人间四月天"

    W020170407251263231546.jpg

    4月6日,应夏津县第十届梨花节之邀,来自大众网德州、济南两地拍客团和长河摄影网的共计近百名拍客齐聚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香雪园,万亩古梨园内雪白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微风拂过,宛如穿着缟素的玉女翩翩起舞,拍客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难得的美景。[详细]

    2017-04-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