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违法建设治理专项督查 首站齐河

2017-04-14 09:3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4月12日,记者跟随市违法建设治理领导小组到齐河县督查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为落实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当日,我市启动违法建设治理专项督查,对各县市区违法建设治理机构设置、工作进度等进行督查,齐河为首站。

  在齐河县桑元赵村片区,记者看到,不少工人正在对钢结构板房进行拆除,并将拆卸下的板房部件整齐堆放。“这处板房没有前期规划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 ”齐河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翟晓文说。

  据了解,桑元赵村片区共有违法建筑34处,总面积1.13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村内阳光北路两侧。通过对违法建设行为的性质、危害程度进行分析,4月1日,执法人员挨家挨户对违法当事人下发了自行整改通知,提出具体处理措施,限期自行整改。 4月5日,该片区启动自行整改,截至目前,已自行拆除9处违法建筑,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在拆违现场,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今年60岁的赵立江,是桑元赵村村民,对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他举双手赞成。“以前这些门头房普遍沿街占地经营,附近还有幼儿园和工厂,经常发生车辆拥堵现象,人们出行很不方便,拆除这些违法建筑,我们都支持。 ”赵立江说。

  在已经完成拆除工作的开元大街片区,记者看到,腾出的大片空地平整、干净,很多群众聚在这里聊天。据翟晓文介绍,该片区共有违法建筑52处,总面积1170余平方米,主要由附近的火把张、河李、韩庄等村的村民自行搭建,没有任何规划许可手续。划定拆除区域后,齐河县城管执法局加班加点,多次进村入户对违法当事人做思想工作,讲解有关法律法规。3月27日,该片区违法建筑全部完成自行拆除,历时12天,其间无一例强制拆迁、无一例安全事故、无一例上访事件,实现无震荡拆迁,目前该片区正在规划实施绿化美化工作。

  自我市部署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后,齐河县迅速行动,针对当地违法建筑面广量大的实际,以遏制新增违建、由浅及深查处存量违建、针对突出问题逐步拆除违建的工作方针,集中优势力量,密切配合。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拆违治违工作,采取入户宣传和街面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良好拆违氛围。截至目前,齐河县共拆除各类板房、棚房105个,拆除钢结构厂房、楼房3处,总拆违面积1万余平方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驾考“包过” 记者实地采访告诉你真相!

    1111.jpg

    经常看到小伙伴们在朋友圈吐槽驾考很“蓝过”,怀疑驾考有猫腻,进而对网上“包过”的广告很关注。13日,德州市车管所面向公众首次举办机动车驾驶人考场“警营开放日”活动。志愿者、媒体记者等代表走进德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基地了解驾考全过程,大众网记者亲身体验了驾考“严格、公正、公开”的执法环境。[详细]

    2017-04-13:大众网
  • 截至3月底 德州"全面改薄"开工率竣工率全省第一

    timg.jpg

    4月1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庄小学的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主体建筑已拔地而起,一排排钢筋外架整齐林立。“别看现在才建到一层,5月份王庄小学就能竣工啦,一定不耽误孩子们今年秋季开学用上新学校! ”经开区社会事业管理部负责学校建设工作的许立强说,按照规划,王庄小学将于9月份开学时投入使用,届时现在的段庄小学将整体搬到这里。[详细]

    2017-04-13:德州日报
  • 德州到位2475万元社会事业领域省预算内资金

    timg-(3).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7〕182号)文件精神,德州市共有8个社会事业项目纳入2017年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这批项目总投资14445万元,到位省预算内资金2475万元,项目拟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000万元。两项合计可落实上级无偿资金4475万元。 [详细]

    2017-04-13:大众网
  • 今年德州共有21所普通高中具备招生资格(附详情)

    timg-(1).jpg

    4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德州具备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资格并获批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共有21所。 [详细]

    2017-04-12:大众网
  • 今年德州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五到位”

    日前,《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印发。今年全市将切实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和行业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激发企业安全生产内生动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详细]

    2017-04-14:德州日报